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叱咤风云】上

把之前试发的一小段也补上了

阿霆、小炮儿,攻受无差,清水无肉向


【叱咤风云】上

六爷住了院,话匣子在医院和医生说说话,赶忙又回来了。她得帮着六哥把张晓波的事了了。

回了家,张晓波正靠在床头晒太阳,头上还缠着纱布。床尾坐着个人,话匣子没见过的。

“晓波。”

“霞姨。”张晓波叫了一声,床尾的人起身也向她点头示意。

“你爸还没醒呢,不过医生说了,没大事。你的事你也别想太多,你爸不在,霞姨想辙给你了。”

张晓波没言声,抬眼看了看床尾那人。话匣子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那人穿了件黑色的大衣,头发梳的规规矩矩,屋里不多暖和,鼻头冻的发红。

“霞姨,”那人跟着张晓波叫,欠身向话匣子行了个礼。“我是陈霆,您叫我阿霆就好。听晓波说,六爷住院了,您放心,晓波的事我来处理。”

话匣子来回打量他,又看看张晓波。“晓波的事六哥都平不了,小伙子,这事没那么简单。”

陈霆点点头,“我知道。不过晓波的事就是我的事。”

陈霆没留多久就告辞了,一边往外走一边掏手机打电话。“阿祥,我要你帮我搞啲嘢搞定没。呢单我要一铺清嗮,如果唔系好多手尾跟。”

 

谭小飞在湖边等了一会才见对面有车过来。打头的那辆车上下来一人,看身高体型,一定不是六哥。

陈霆摘了眼镜,带头上了冰面。他左右是话匣子、闷三儿,稍后点儿是阿祥,再往后是乌央乌央的一群人,一水儿黑衣黑裤。谭小飞皱皱眉,没等他反应过来,恭叔已经招呼人迎了上去。

双方各自在湖中心站定,闷三儿刚要张嘴,被话匣子拦住了。论起来,闷三儿得叫话匣子一声嫂子,眼下六哥不在,她最有话语权。

 

“六爷呢?”谭小飞打底不是个坏孩子,讲理,不耍混。他跟在恭叔后头,打眼一扫没见着张学军,他怕他爸背着把人处理了。

“六哥不方便,指使我们过来。你们放心,还照六哥说的,从晓波划你车开始,到你们给他开了瓢,今天一次过就算了了,再往后不该不欠。”话匣子十六岁开始跟着张学军混,这种场面她见不少,不怵。陈霆微微侧头看看她,话匣子这种气势他在爱莲姐身上也见过,但是话匣子不是爱莲姐,她仁义,爱莲比不上她。

恭叔在南边也是叫的上的人物,他不忿张学军派个女的来,上前两步伸手一指话匣子,身后的人立马掏了家伙什出来,撸胳膊挽袖子就要往前冲。“好好好,怎么说我们也是客,就听你们主人家的。”

恭叔刚迈步上前的时候,陈霆也斜着挪了半步,把话匣子挡在身后。闷三儿往地上啐了口,“在修车厂的时候哪个兔崽子动六哥来的,给我站出来!还有你们,”他刀尖儿对着恭叔的鼻头,“我们北京爷们儿讲里儿讲面儿,像你们头两天挨胡同口堵六哥那事,我们干不出来,跌份!来来来,今儿个三儿爷给你们立立规矩!”

谭小飞是个公子哥,平日里没什么人敢惹他,小打小闹他见得多,真正像今天这样见血见肉的场面还是头一回。恭叔就站在他旁边,冷眼瞧着前面的混战。他从没想过会输,因为他从没想过张学军张晓波这种土混混能有像陈霆闷三儿这样的朋友。

陈霆是真正的香港黑道出身,虽然在社团里只是白纸扇的位置,但有红棍的实力。闷三儿更是茬了半辈子架,三五个人进不了身。有两位实力干将带头,这一架有惊无险而且速战速决,等警察出警赶到的时候,冰面上满是血,可打架斗殴的人是一个也没见着。

 

都是打出来的,谁挂了点彩也都不在意。陈霆示意护士不用前臂吊带,他不过是用胳膊替话匣子挡了一刀,还没到伤筋动骨的地步,用不着那么大阵仗。护士一个劲说他那刀伤深,不吊着固定一下且好不了,陈霆摆摆手,起身要走。

“陈霆。”张晓波抱着他的大衣一直等在后面,眼瞅着护士给陈霆胳膊上的伤消毒,包扎,始终没言语一声。直到伤员起身要走,他一闪身,挡在前面,伸手推搡阿霆胸口,力道不小,逼着没走出两步的人退回去。张晓波不算是蜜罐里长大的,可比起陈霆水里来水里去火里来火里去的身板还是差了那么一星半点。但是他敢跟陈霆动手,因为陈霆打不过他。因为陈霆不敢打他。

“坐下。”张晓波冷着脸,一步一步把人逼回护士跟前。陈霆刚才在冰面上的英姿全不见了踪影,耷拉着脑袋,嘟着嘴,一句话也不说。

“胳膊。”陈霆听话的把刚包好的胳膊举起来,直递到护士鼻子下面。他还垂着头,所以没看见张晓波狠狠白了他一眼,然后咧嘴笑眯眯的对护士说:“麻烦您再给弄一下吧~青瓜蛋子不懂事,等伤口裂了他就知道了!”顺手胡噜胡噜陈霆的头发,像个慈祥的兄长。

吊好了胳膊,张晓波推着陈霆往外走。

“去哪啊?”

“机场。送你回香港。”

“为什么?”

张晓波冷笑两声,“为什么?你当初怎么说的,你说你回来一根汗毛都不会少。你嫌我事儿还不够多是不是!我这脑袋还没长好,张学军眼皮都没抬呢,你还凑热闹!你要是也趴了,我他妈找谁去!”张晓波骂完就走,陈霆去拉,他一甩胳膊,躲开了。两个人争执着,电话突然响了。陈霆的电话放在大衣口袋里,而大衣在张晓波怀里。

“喂大佬,你走去边啊,搵几都搵唔到。啲靓话,你外父醒翻了喔!你仲唔去睇吓咩?”(大哥,你去哪了啊,怎么都找不到你。下面的人说,你岳父醒了,你不去看看么?)

张晓波广东话只懂皮毛,阿祥语速快,他皱着眉一个字都没听懂。陈霆从他手里接过电话,拿出黑道大哥的气势,“边个,乜事。”(谁,什么事。)闹归闹,张晓波也清楚阿霆在社团地位举足轻重,他把怀里的衣服披到人身上,然后安安静静的等他打完电话。

“你阿爸醒咗,我同你去睇吓。”(你爸醒了,我陪你去看看。)阿霆国语很不好,刚和阿祥讲了几句,一时还转不回来。但说起来也真是神奇,张晓波别的听不懂,阿霆的广东话他能听个八九不离十。

“哦,好。”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