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叱咤风云】下下下 [完]

陈霆、张晓波,攻受无差,清水无肉向。流水账向。。

【叱咤风云】下下下

张晓波住回了他原先拼租的那间屋子,白天里没什么事就溜达回胡同去,不敢进家门,只逮张学军闷在家的时候溜到话匣子店里去。话匣子店里没什么客的时候,她就点上支烟,给张晓波汇报她洗脑工作进行到哪步了。

来来去去也有些日子了,话匣子嘴皮子都磨破了两层,张学军还是提起这事就上火。张晓波知道他爸的脾气,清楚一时半会这场拉锯战也分不出个你死我活。回来了这么久,他不放心陈霆,收拾收拾准备回香港。走的时候他没和张学军说,倒是和话匣子念叨了一声。原先想着张晓波一个人在外面闯,总也不放心,现在知道他要回陈霆那,也知道不管出什么事,陈霆拼着一死也会护着晓波,话匣子心里这才踏实了点。她知道晓波要走,背着六哥过来帮他收拾东西,没成想拍了几次门都没人应。

陈霆是知道张晓波要回来的,他安排了阿祥去接机,结果阿祥在机场等了一天,带着手下的马仔差点把机场翻了个底朝天,连个人影都没看见。陈霆打电话过去,从天黑打到天亮,张晓波就是不接电话。

陈霆火急火燎的奔到北京,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张晓波的电话。电话是张晓波的,但并不是他打的。话匣子说,晓波病了,昨晚上就住了院。陈霆心里松口气,在医院就好,他多怕是因为自己的黑身份连累了晓波有什么危险。

 

张晓波住院了。陈霆与他非亲非故,手术单怎么也轮不到他签字。张晓波撇撇嘴,“你看看,要是听我的直接去把婚结了多省事。”

“收声。”

“阿霆,”张晓波拉拉陈霆的袖口,“你都快把手机打没电了,张学军不会接的。”

“六爷只有你一个儿子,他不会舍得的。”

“他现在巴不得我有多远滚多远,省的给他丢人。”

陈霆不理他,还在执着的拨电话。

“我都认识他二十多年了,我还不了解他。”陈霆看了他一眼,起身要走。“你干嘛去?”

“六爷不接电话,我亲自去找他。你手术越早越好,别的事以后再说。”

张晓波拦不住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陈霆大义凛然的出了医院。

张学军知道晓波的事,但乍一见着陈霆心里不舒服的很。

“六爷,晓波做手术需要家属签字。”

“我不是他家属。你找错人了。”

“六爷。”陈霆横跨一步挡住张学军的去路。“晓波不懂事,惹您生气。等手术之后,我叫他回来认错道歉。”

张学军抬眼看看他,“我认识张晓波二十几年,我管不了他,他的事跟我也没关系。”

陈霆知道张学军气不过晓波出柜的事,按说这是人家爷儿俩事,他说不上话,但是现在晓波还在医院,在等张学军去签字呢。“六爷怎么能消气。”

“不如咱们换个聊法,你怎么能离开张晓波。”

没有父母不疼自己孩子的,张学军不可能放任晓波不管,他只是需要一个得体的台阶,也需要时间消化接受这件事。

陈霆脱了大衣扔到地上,垂首在张学军面前站好。“这件事我和晓波都有错。但是请六爷先让晓波做了手术。”

 

张晓波做了手术以后才被允许出院就让陈霆逼着回家见张学军。

“还回来干嘛,张学军说了,反正都是断子绝孙,打死我也是一样。”

陈霆看都不看他,一手压在他后脖子上,逼着他往前走。“六爷不会打死你的。”

“你不了解他。他这人特别好面儿,而且什么事都想动手解决。”

“他是你爸。况且有我在,谁也不能要你命。”

“可是……”

“没有可是。”

两个人并肩站在张学军面前,张学军看着生气,抬手就要打张晓波,被陈霆拦住了。

“晓波刚出院,六爷手重,会打坏的。”

“我教训我儿子,不用别人指手画脚的。”

陈霆讪讪的收回手,侧身把晓波挡在后面,“六爷要出气可以冲我来,晓波刚做完手术,确实打不得。”

张晓波无所畏惧的样子,和陈霆大义凛然的样子刺激着张学军的神经和肾上腺素。他回手抄出家里的擀面棍抡圆了往人身上打。张晓波打看他抄家伙开始就在挣吧,陈霆拿惯了刀枪的手死死的拦着他,他挣不开。

“张学军!你打他一下试试!我这辈子都不进这个家门!陈霆!你放开我!你拉着我干什么!”

张学军没打到陈霆。擀面棍贴着陈霆衣服的时候停了。陈霆背后的手稍稍松了一点,张晓波挣开他就扑上来,把陈霆整个人抱在怀里,后退两步离开张学军的攻击范围,一只手还在刚刚擀面棍碰到的地方来回胡噜,生怕给人打坏了。

张学军冷眼瞅着自己儿子那宝贝样,掏出根烟点上。“没出息。”

“我没出息?”张晓波护着陈霆,“阿霆因为我不喜欢,放着红棍不做要做白纸扇,还被人家笑白面书生。他不是那种烂仔、小混混,阿霆聪明,哈佛毕业,他当初不得已走了这条路,但是欺负人、背道义的事他从来不干!现在谈生意,做买卖,也不比任何人差!我就喜欢他聪明,喜欢他仁义,喜欢他在外面呼风唤雨,回家对着我眼睛都不瞪一下。我就是喜欢他,是什么伤天害理的错么?!要说错,我就错在不像你,我喜欢阿霆我就敢说,赶明儿我就跟他飞荷兰结婚去!张学军,你敢么?霞姨跟了你这么多年,你连个名分都不敢给!”

陈霆被张晓波挡在身后,视线一直停留在晓波脸上,他从没听晓波这样直白的评价过自己,当晓波说出喜欢的时候眼中带着的坚定和坦荡像春日的阳光打进陈霆的心里,暖烘烘的。

“小兔崽子,我跟你霞姨的事你知道个屁!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咸吃萝卜淡操心。”

“那我和阿霆的事你又知道多少!咱俩半斤对八两,谁也甭说谁!”

“晓波!”陈霆在背后呵住他,不管这事的结果怎么样,对长辈总不该是这个态度。

“阿霆你收声!这是我跟张学军的事,你别管!”

“你的事和我的事有区别么!”

张学军看着面前两个小子,抽完最后一口烟,然后噗嗤乐了。“行,小兔崽子,你行。”他这一笑,把张晓波和陈霆笑懵了。“你压根也没往家领过对象,我还真是头一回看见,你小子在人家面前原来是这个德行。去,把你霞姨叫来。”

张晓波看着他老子,一脸警惕。

“让你去你就去!我跟阿霆有话说。”

张晓波是跑着去找的话匣子,把话带到了赶忙又跑了回来,他生怕没自己护着张学军会跟阿霆动手。阿霆是个乖孩子,对着阿妈百依百顺,对着耀文哥连大气都不敢出。万一自己老子要动手,那个傻仔百分之一万不回还手。然而当张晓波上气不接下气的冲进屋,眼前的一幕让他有点懵。

张学军和陈霆坐在沙发上,都被他这突然一推门吓了一跳。

张学军眼瞅着张晓波径直走到阿霆跟前,伸手抢过他夹着的半根烟灭了,然后一屁股坐到了两人中间。

“一会你霞姨过来包饺子,你起来活动活动,去剥几瓣蒜。”张晓波越来越不懂张学军的意思了,倒是陈霆嘴角含笑,拉扯着晓波往院子里走。

“你说张学军这喜怒无常的,不是年纪大了,这不正常了吧?”张晓波抬手指指自己太阳穴,被陈霆一巴掌拍下来。

“个个你老豆嚟噶!”

“你怎么老跟他统一战线。”

陈霆把手伸到张晓波鼻子下面,手心有两枚金戒指。“六爷给的。”

这戒指张晓波认识,是他妈和张学军的。陈霆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坠子取下来,换成一只金戒指,另一只放到晓波手里。“这……几个意思?张学军同意了?!”

 

直到饺子煮好了,话匣子喊张晓波和阿霆进来吃饭,张晓波还扭扭捏捏的在门口不肯进去,陈霆好话说了一筐,他连吭都不吭一声。

“怎么了,晓波,快进屋来,你爸等着你俩吃饭呢。”话匣子喊了第二遍,张晓波才慢慢悠悠的蹭进屋。

“六爷,霞姨。”陈霆先开口打招呼,然后低咳了一声,旁边的人闷闷的跟着喊。

“六爷,霞姨。”陈霆冲着六爷歉意的笑笑,伸腿去踹张晓波。

张晓波被踹的一个趔趄,回头瞪了陈霆一眼,再转过头抬眼偷看对面的张学军,嘴张了几次,才小声的叫了一声,“爸。”

张学军听见了,眼底带着笑,“过来吃饭吧。”

【END】

 

==================================我是小尾巴=================================

父子两很久没在一张桌子上吃过饭,张晓波只低头闷吃,话也不说一句。倒是陈霆和张学军有说有笑,聊的很开心。

“那戒指是晓波他妈留给他的,我替他收了这么多年,今个可算是完成他妈交给我的任务了。”张学军瞥了晓波一眼,继续跟陈霆说,“你那边还有买卖,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不要紧的,六爷喜欢,我们就多留些天。”

“不用。年轻人嘛,就得出去闯闯事业。我和你们霞姨商量了,下个月十五,你们要有空就回来吃个饭。拖了这么些年,如今晓波也算成家了,我跟你们霞姨也该把事办了。”

“咳咳!!”张晓波让一整个饺子噎的差点背过气去,陈霆拍着背帮他顺气。“有空有空!你和霞姨的大事,我们一定有空!”

“六爷放心,我们一定到。”

张晓波一愣,在桌子下面踹陈霆,“叫谁呢。”

“……爸。”

【全文完】

终于完了~~~~为自己撒花庆祝一下~~~本来是个小段子,不造为啥拖了这么长。。。。终于扯到了HE,觉得自己棒棒哒!

评论
热度 ( 25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