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伤 [短 一发完]

写在阿诚受伤后

【伤】

明楼在瞄准镜里清清楚楚的看见子弹在阿诚肩头炸开了朵血花,他收起枪,动作干净利落。

阿诚在救护车上咬牙要再打一针止痛的样子明楼没看见,他和阿诚再见面的时候,明楼板着脸训斥他:“我养你有什么用!”

阿诚垂着头,毕恭毕敬的道歉。

明楼知道阿诚没伤到筋骨。他对自己的枪法有信心,所以行动前他对阿诚说:这次我们不能假人之手。对别人,明楼不放心。他怕组织里还有叛徒,会打乱了行动计划,他更怕别人手下失准真的重伤了阿诚。

好在,一切顺利。

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家里那个不定时炸弹了。

阿诚看着明公馆的外墙,眉头都要皱到一起。小少爷已经回来了,他憋着一肚子的火,没拆房子泄气也不知道是好事不是。

“我不信他敢怎么样。”明楼把大衣围巾塞给阿诚。明楼是了解明台的,明台自小被大姐宠着惯着,随性张扬,可到底还敬他是大哥,他可以杀他,可以闹他,但是不会反他,恨他。就算这次自己是逼他太紧了,等明家小少爷撒了火,还会喊一声大哥。他不敢跟他造次。

可是明楼算漏了阿诚。明台敢和阿诚造次。

明台到底是军统训练班出来的学生,身手俊俏,若是真真正正和阿诚比试几下,两人可以打个平手。其实这些年阿诚随着明楼水里来火里去,论实战经验比明台高出一大截,初出茅庐的明台哪里够他打!但是阿诚是个心软的,真要动起手来他肯定让着明台。而且他刚刚受了伤。

明楼一听见阿诚和明台打了照面马上意识到什么,他快两步抢过去扶住从楼梯滑落的阿诚。阿诚的左肩白日里被打了个对穿,时间紧迫,只简单止血包扎了,也没缝针,又随着他演了一天的戏,哪里还禁得住明台这样折腾!

整整一天了,阿诚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任何不同。但是明楼知道,他看起来比往常更红润的面色是他自己用手拍出来的,他如常的唇色是他自己咬出来的,在两人独处的时候,他连抬手看表都疼的皱眉,但打开门,他又伪装的滴水不漏,就连别人拍着他肩头示好打招呼都能做到面不改色。这一天阿诚撑的太辛苦了。明楼心疼他,也恼明台在这个时候还要招惹他。

“你干什么!”

“我要答案!”

阿诚闪在旁边,等两个人打够了,他走出来打圆场。左肩的伤不重,但是也会疼。白天没有办法只能咬牙忍着,回了家精神放松下来,那疼就变本加厉的往上扑。刚才让明台从楼梯上撞了下来,他下意识的用左边身子去靠楼梯扶手,牵扯到了肩上的伤,要不是明楼抢上来扶住了他,他简直想就这么摔下去,瘫在地上不起来了。

“东西不是钱买的啊?砸成这样……大姐回来了你去解释?!家里进贼了?!”

明台理亏,不出声,明楼生气,也不出声。阿诚看看这兄弟俩,和这满屋狼藉,觉得肩上的伤更疼了。

明楼瞥见阿诚一只手忍不住扶上肩头,知道他疼的狠了。“不管这些了,先来处理伤口。”

脱了外套,明楼看见阿诚衬衣上都浸透了血。阿诚是他捡回来的,也是他一直带在身边的。这么多年里,阿诚这不是第一次受伤,也不是最重的,但只有这次的伤,是明楼给的。

“口径小的创面小,但是万一子弹留在里面了,不手术肯定是不行的。”

“你忘了,枪是我准备的,我明白。”阿诚看看闭紧的门板,“明台心里有火也是正常的,你别……”

“你还有功夫心疼他?他跟我动手,你看见了。”阿诚扁扁嘴,不再出声。明楼一颗一颗解开衬衣扣子,露出左肩裹着的厚厚的纱布。

 

明台到进了门才知道阿诚伤的不轻。他看着大哥一层一层解开纱布,那纱布早被血浸透了,映着阿诚的脸色有些发白。

“会缝合伤口么。”

“不会……”

“出去做饭。”

轰走了明台,明楼才准备帮阿诚缝合伤口。家里没有麻醉剂,他轻叹口气,“忍着点。”

“没事,大哥。我撑得住。”

 

明台做的面当然比不上阿香和阿诚,明楼吞了几口,他心里发堵,也吃不下去。阿诚见他回了房间,转过头又看看对面的明台,伸腿在桌子下面踹他,冲着大哥的房门使眼色。明台苦着脸看他。

“阿诚哥~不去行不行……”

“你觉得呢。敢和大哥动手,反了你了!”

“是他欺负人在先的!”

“他知道你受委屈了,你是他弟弟,他能不心疼你?但凡有第二条路,大哥也不会让你去执行这次任务。”

“阿诚哥你就会向着他说话!大姐不在家,你们俩要欺负死我了!”

阿诚也是疼他的,放轻了声音哄他。“刚才我替你试探过了,大哥就是不高兴你这么跟他动手。他也知道这次做的有点过头,可他是大哥,现在还是你长官上司,难不成要他来给你认错?”

明台噘着嘴,起身收拾桌面上的碗筷。他刚和大哥打一架,现在要他去单独面对他……心里还是有些发憷,只想拖得一分是一分。

“哎呀放下放下。”阿诚哪能不知道明台在拖时间,拦下他手里的活计,直把人往外轰。“你们俩这事不说开了,家里可没个安生过了。快去吧,放心,大哥也心疼你,不会骂你的。”

明台这才磨磨蹭蹭的敲门进了明楼的房间,剩下阿诚收拾桌面厨房。

明楼和明台聊了一会,这次“狩猎”行动的前因后果也都讲清楚了,明楼略带赞许的看着这个弟弟,他感觉明台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

“你阿诚哥因为这次行动受了伤,你刚才也看见了。虽然没伤着筋骨,但是流那么多血,能不疼么?不是一样得跟我在演戏。”话说到这,明楼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阿诚呢?”

“我跟着你出来的……”言下之意就是不知道了。

阿诚是什么性子明楼最清楚,他一巴掌扇在明台脑袋上,“你出来了,碗筷放那等着阿诚收拾呢?!没看见他肩膀上的伤么!”

明台抱着脑袋闪出门口,正撞上准备敲门的阿诚。

“嘶……”右手上是给大哥准备的参茶,阿诚没有空出来的手去按自己肩头的伤口。

“阿诚哥!”明台知道这是自己今天第二次碰到他的伤了,他忙不迭的接过阿诚手里的东西,恨不得连人也一并接到手里捧着。“伤口是不是还很疼?你不方便,洗碗倒茶这些小事就交给我来做嘛!要是累着了你,大哥又要骂我了。”明台拥着人把人送进屋,一直送到大哥明楼的身边,这才转身出了门。

阿诚突然被他这么对待有些不习惯,目瞪口呆的等明台关好门,才转过头看向明楼。“你跟他说什么了?明台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明楼取了杯子喝口参茶,“你白天得陪着我跟外面的人周旋,受了伤也不能休息。家里的事就让明台多干点,他也那么大了,一天天就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你看看晚上那碗面煮的,太难吃了。”

阿诚知道这兄弟俩没事了,嘴角浮起一抹笑。“看你说的,明台才进过几次厨房,那面能吃就很不错了。你呀,就是对他太严格了。”

“严格有什么不好,明台就是让你和大姐给惯坏的!”

“你这话等大姐回来了我可得告诉她~”

“嘿!你也学会没大没小了是吧!”明楼抬手要打,阿诚配合的一缩脖子,牵动了肩头的伤,疼的倒吸口凉气。

“哎呦哎呦!疼疼疼!我现在可是伤员!”

“伤员就少说点话,话多伤气知不知道。”

“是是是,全听大哥的,行了吧~!”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