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二少爷

我也不知道我要写什么……再刷剧就想看见什么就写什么……标记第28集。

不太清晰的楼诚,和看起来很台诚的楼诚的区别是……

心中有楼诚,看什么都是楼诚。。。。


【二少爷】

“就算拼了我这条命,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明台回来了。明楼在厅里坐了半宿,好容易才等到门响了那么一下。他猛的从沙发上起身,眼前有些犯晕,怕惊着大姐,厅里没有开灯,明楼看不真切,声音不可抑制的轻微颤抖,他问:“是,明台回来了么?”

“大哥!”明台的声音。

明楼听见应声,又瘫回沙发上去,一手扶额,用几个深呼吸来平复心情。“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大哥,阿诚哥……”

明楼才放下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他突然想起阿诚走之前说的话,他说就算拼了这条命,也会把明台完完整整的带回来。阿诚是真疼明台的,他也知道大哥大姐把明台看做心尖肉,以他的性子,用自己一命换明台脱险一点也不出奇。明楼真的慌了神,“阿诚,他……”

“大哥,我没事……”阿诚的声音透着浓浓的疲惫和虚弱。

明台背着阿诚,在黑暗里并不显眼。明楼看不出他伤了哪里,但是他了解阿诚,哪怕还能迈一步,阿诚也不会让人背的。

这是伤成了什么样!

“别开灯,吵着大姐没法解释。”

“来我屋里!”明楼让明台把人背到屋里,再去拿医药箱来。

“怎么回事!”

阿诚找见明台的时候,几个日本兵正在向明台藏身的地方靠近。他没工夫在意日本兵的枪火,疯狂的往明台身边扑。一定要把明台带回去!阿诚满心就只有这一个想法。

“阿诚哥是为了掩护我……”明楼听明台说着,心里一阵阵的发慌。

“走的时候我跟你怎么说的!”

“你说,让我把明台带回来,和他一起回来见你,见大姐。”阿诚死死按着腰腹,脸上满是冷汗,还咧着嘴冲他笑,“大哥,我回来了。我把明台带回来了。”

明楼怎么能不心疼,他甚至差点落下泪来!“明台,扶住他!”

“哎!”

明楼拨开阿诚的衣服,伤口还在往外冒着血。

“外面戒严了,出不去。”阿诚喘了几口气才又接着说,“缝上就成,慢慢长,能长好。”

明楼手指都在发抖。止血的伤药内服外敷的全用上了,血才止住,他眼前一阵阵发黑,摆摆手,“明台,你来缝合。”

“我?!”

“对,你!”

“来吧,没事,总得有第一次。”阿诚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点,“大哥,你也得教教他,别缝的太难看了。”

明楼只觉得有什么在剜他的心,他把毛巾塞给阿诚让他咬着,抓住阿诚的手,让人躺在自己怀里。“明台,动手!”

针线穿过皮肉,阿诚抑制不住的发抖,明楼牢牢的把人困在自己怀里,直到明台缝合完毕,把伤口包扎好。

天已经蒙蒙亮了。明台第一次伤口缝合,实习对象竟然是一起长大的阿诚。他又紧张又害怕,出了一身汗,脱力瘫在沙发里,明楼还搂着阿诚,三个人谁也没出声,坐了很久。

“天快亮了。明台,你回房间去,大姐那知道怎么说把。”

“知道。我就说昨天程小姐有事没去露营,我和同学玩了会,夜里就回家了。”

“去吧。”明楼又低头和怀里的人说,“你今天就别上班了,我想个由头给你放两天假。”

“刚出了这么大的事,办公厅那边肯定忙疯了。”

“秘书处有那么多人呢,少你一个不妨事。”

阿诚等明台退了出去才又开口,“大哥,对不起。我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我不该和明台说后天船到的事。”

“突发情况谁也预料不到的。明台那边,以后还是不要给他太多消息,他那性子,知道的多了,对他不是好事。”

“明白,我以后会注意的。还好这次明台没事,可吓死我了。”

“是啊。”明楼看看阿诚腰腹缠裹的绷带,轻叹口气。这一下不是伤在阿诚身上,就是伤在明台身上,手心手背全是肉,伤了哪个都心疼。“你啊……还真拿自己当铜墙铁壁了。”

“什么?”

“没什么,好好休息吧,我得上班了。”

 

下班回来后,明楼敏感的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太寻常。

“阿香,大姐呢?”

“大小姐说苏州的厂子有点事情要处理,晌午就走了。”

“哦……小少爷呢?”

“在厨房呢。”

“厨房?他做饭?”

“可不是!把我都赶出来了。”

明楼让阿香去忙了,自己摘了围巾外套搭在胳膊上,先踱步到厨房一探究竟。

明台正热火朝天的忙着,看见他咧嘴一笑,“大哥,你回来了!忙了一天辛苦了!”

“昂?哦,不辛苦。”明楼对于明台突然的礼貌示好很不适应。他转过头,阿诚就坐在餐桌旁,一脸不知今夕何夕的样子。

“怎么不好好躺着,伤口还疼么?”

阿诚只盯着厨房看,对他的话置若罔闻。明楼觉得更奇怪了,他不知道这一天发生了什么,怎么家里这两兄弟全转了性子?!

“阿诚?阿诚!”

“啊?”

“我说,你伤口怎么样,还疼不疼,怎么不回去躺着?”

阿诚没理睬他,冲着厨房一抬下巴,“他这干嘛呢?”

“你们俩在家待了一天,我才刚进门,你问我?!”

明台这样主动殷勤的下厨,这么多年了还是头一遭。明楼也想不通这小家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随手把大衣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和阿诚一起盯着厨房,如临大敌。

“白天你们吵架了?”

“我多说几句都觉得累,哪有精力跟他吵。”

“大姐教训他了?”

“大姐晌午走的时候心情挺好,不像。”

“那咱们小少爷这是怎么了……”楼诚两人低声说着话,明台从厨房先端了盘水果出来,洗干净,切好块的,说是饭还要等一会,让他们先吃点水果。楼诚含糊的应了一声,动也没动。明台阳光灿烂的一笑,又钻回厨房煎炒烹炸。

“这小家伙……”

“他这样,我怎么有点害怕啊。”

明楼看看阿诚,伸手取了块苹果递到他嘴边,“该面对的总得面对,怕什么。”

阿诚就着明楼的手把苹果叼走,仍是不错眼珠的盯着厨房,他有预感,小少爷今天的反常举动和自己有脱不开的关系。

 

好容易等到开饭了,明台把阿香喊进厨房帮忙。楼诚看见明台和阿香嘱咐了什么,阿香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点头应下了。

“他要干什么?”

明楼摇摇头,“不知道。”

“我这还有伤呢,一会这小祖宗要是闹起来,你可得保护我啊。”

明楼瞥了他一眼,“我不信他敢怎么样。”

饭菜上桌,明台一脸得意,明楼和阿诚则是两脸紧张。阿香帮忙摆好碗筷,又在高脚杯里倒上酒。一杯给大少爷,一杯给小少爷,一杯给……

“阿香!我刚才怎么跟你说的!没规矩。”

阿香赶忙低头道歉,“对不起小少爷,”转过身又冲阿诚,“对不起二少爷。”

什么?阿诚看看阿香又看看明楼,她刚才叫什么?明家什么时候多了个二少爷?阿香这一开口,明楼就明白了,明台这一通折腾是要给阿诚正名呢。他看向明台的眼神中多了欣慰和赞赏的意思。

明台板起脸来教训阿香,“长幼尊卑还用我教你?以后要先给二少爷再给我知道么。”

“知道了小少爷。”

明台教训了阿香,对着明楼和阿诚举杯,“大哥,二哥。”

明楼也举起酒杯,他又碰了碰还在状况外的阿诚,“怎么,还等着我们喂你呢?”

“啊?我?”

“不是你还有谁啊。”他又对明台说,“你看看,就是因为你这么多年没规没矩的,突然懂事一次,把你二哥都吓着了。”

“是。之前是我不懂事,老闯祸,让你们给我背黑锅。我知道二哥和大哥大姐一样疼我,豁出命也护着我。”

“这这这……不好把?”

“有什么不好的。”

“我哪是什么二少爷,我就是个……”仆人两个字还没出口就被明楼打断了。

“你怎么不是二少爷啊,你姓什么?”

“……明。”

“那就对了。你是明家的人,比明台长了两岁,他是明家小少爷,你可不是二少爷么。难不成你还想抢我这大少爷的位置?”

“不是,这……”

“哎呀二哥!之前都是我不懂事,你就原谅我把~”

“我是原谅你,可……”

“原谅就行了!大哥二哥,干杯!”

“我……”

明楼也举起杯,和阿诚碰了一下,“二少爷,干杯。”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