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一个没有名字的小段子

依旧是不知道想写什么的段子。实在是太想看阿诚嫂献身的梗,但是圈太热,文太多,还没找到。。

PS,有人想看虐么?阿商明明刚入坑,可是感觉每天都有那么二十几个小时想虐阿诚哥……加上之前的段子,我觉得我能不重样的虐他18遍你们信么。。

PPS,我知道我有病,比如这两天不知所云不明所以的段子。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小红心小蓝手和大小评论。真的。如果大家能给在下更多关爱,我能折腾出更多不知所云的段子。我发四!



【一个没有名字的段子。】

“大哥,喝点参茶把。”阿诚把杯子递到他手里,明楼接过喝了两口。他正在看报纸,察觉到阿诚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怎么了?”

“大哥,暴露了。”

“什么!!”明楼一惊,心跳都漏了一拍。

“有人叛变了,梁仲春刚来的消息,全招了。”

“哪边的人?重庆,还是延安?”

“还不清楚,应该是重庆。”阿诚面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直直的看着明楼。

“其他人呢?”

“您放心,都安排好了。保持静默,等待新的负责人接手再复活他们。”他起身开始收拾东西,从明楼的柜子里取出机密文件点燃。“大哥,得走了。”

“走?”

阿诚把还燃着的文件顺手扔到窗帘上,又拆了明楼桌上的相框,把照片取出来,相框也扔进了火里。“我已经通知明台了,他会在车站接您。黎叔送您走,程锦云已经动身去接大姐了,应该会比你们早到。”

“你说什么?”明楼起身想要把人拽到自己跟前来,可是手脚发软,才迈出两步就站不住的往下倒。阿诚抢上来抱住了他,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别人我不敢用,就这两个是绝对没问题的。”

“阿诚!你想干什么!”明楼觉得头开始发晕,他脑子里冒出了个可怕的想法。

“这么长时间,所有消息都是我发的,他们也只见过我。”

“你敢!”

“毒蛇或者眼镜蛇,反正不管重庆还是延安,所有上传下达的工作,所有行动任务我都清楚,全程参与。”

“阿诚!!”

“我答应梁仲春,走私的事不把他爆出来,还教他拿着小证据指认我,好到日本人那里领功。作为交换条件,我让他帮忙制造了一起意外事故。就在刚才,明家大少爷意外丧生,尸骨无存。”

“阿诚,你不能这样……阿诚!”

“刚才那杯参茶我不小心掺了点安神的药,睡一觉,醒了也该到了。”窗帘已经彻底烧起来了,火舌窜上屋顶,蔓延到书柜上。阿诚把照片塞到明楼贴身的口袋里,把人扛起来送到后门黎叔的车上。

“大哥,保重。见着大姐替我问好。”

 

一别经年,明楼再没见过他的副官。阿诚给他贴身放的照片是他和明台大姐的三人合照,明明还有一张四个人的,阿诚却只给他留了这么一张。明楼经常拿出来看,大姐和明台都在身边,明台的生父和未婚妻也在,就偏偏那个人不在。身边没有,照片上也没有,可是明楼心里有。一直都有。

大姐一直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明楼只说接到了撤离的通知,阿诚被安排去了另一个地方潜伏,大姐没怀疑,可明台听出了什么,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眼眶都是红的。

 

“大哥!”这天明台还没进门就喊人,明楼叹口气,这么大人了,还是毛毛躁躁的。

 “怎么了?”明台站在门口冲他笑,笑够了横跨一步,将身后的人让出来。

那人一双鹿眼闪着光芒,带着笑意看着他,明目皓齿。明楼愣了两秒,猛的起身,快步走过去,上下打量了两遍,“阿诚?!”他难以置信的去看明台,“是阿诚么?”

“大哥你不是老抱怨我泡的咖啡不好喝么,我今个寻了个帮手来,他泡的咖啡一定合你口味。”

明楼面上带着震京和欢喜,紧紧盯着人看,把那张笑脸看进眼里,心里,然后展臂把人往怀里揉。

“阿诚…”

“哎。”阿诚应着,也用力回抱明楼,“大哥,事成了。”

 


评论 ( 17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