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世上最懂我的 2

本来只想写个阿诚受伤的小段子,但是小段子之后好像还可以继续……于是就有了2.。。。但是我并不知道还有没有3.。。。。或者4.。。。或者5.。。。


【世上最懂我的】2

阿诚清醒的第二天,明楼就去上班了。明秘书长被76号带走的事整个政府办公厅都知道,阿诚名正言顺的放了长假,对此,大少爷表示十分羡慕。

“我在这躺着也不好受,还不如上班呢。”

“我告诉你,别想。你伤成什么样自己不知道啊,不养好了你哪都别想去。”

“我就说说……我都这样了,能自己上个厕所就不容易了,我还能去哪。”

“这你倒是提醒我了,”明楼出门把正在吃饭的明台喊了过来。“你这两天哪也别去了,就在家,在这屋看着你阿诚哥。他现在不方便,又不能叫阿香来扶他去厕所,你机灵着点,知道么。对了,阿诚背上也有伤,老躺着不行。还有,他那手你也看见了,吃饭的时候你得喂他,别让他自己吃,碗太沉,他也拿不住。吃的呢,大姐应该会安排,他要是睡着就别叫他了,等醒了再吃。”

“大哥,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唠叨了?”

“有么?我是怕你欺负他!

“我什么时候欺负过阿诚哥啊!一直都是你们两个欺负我!”

“你这话骗骗大姐就算了,你们两个,谁是人谁是鬼我还分得清。今天早上开例会,回头你跟大姐说一声,我得早点去,就不吃饭了。”明楼回身看看阿诚,“我走了,你有事就支使明台,不用客气。”

被点名的小少爷不乐意了,他照顾阿诚哥是应该的,只是大哥这话听着可真不舒服。“大哥!我可是你弟弟!”

“他也是我弟弟。”明楼穿戴好就出了门,明台冲着他的背影做鬼脸,阿诚笑笑,闭上眼装没看见。

阿诚脸色还是苍白的,唇上也没什么血色,但是精神还不错,明台在床边趴着给他读拉丁文的《神曲》,阿诚时不时的纠正下他的发音。

“阿诚哥,为什么你和大哥的拉丁文都那么好啊。”

“学啊,还能为什么。”

“我怎么就学不会呢……”

“你要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有什么学不会的。”

“现在是什么世道,哪有心思学习啊。”

阿诚轻叹口气,明家上下都护着的小少爷最终还是卷到了这场风波里,他很自责,为什么当初没看好小少爷,让毒蜂有机可乘。

“阿诚哥,要不,你叫我拉丁文吧!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做,你现在又不用伺候大哥,等你好点了,再教我几招近身格斗。上次我和大哥过了几招,让他教训了好一顿。”

“你还想学什么?”

“都想学!”

阿诚眯起眼去看他,“咱们明家小少爷什么时候这么好学了,我怎么都不知道。”

“阿诚哥,其实上次任务我知道我没做好。可是回来你们都不说我,还安慰我,我其实……”明台抬眼去看阿诚,复又低下头去,“其实挺难受的。黎叔他们都知道毒蛇是我大哥,我要是任务没做好,怕给你和大哥抹黑。”

“别想那么多。你毕竟刚刚开始接任务,已经做的很好了,慢慢来。”

“阿诚哥,上次我让一个日本兵跑了,可是大哥说任务完成的很顺利,提都没提那个日本兵的事。为什么啊?”

“什么为什么?大哥说顺利,那就是顺利,哪那么多为什么。”

明台撇撇嘴,神秘兮兮的凑近了阿诚,一脸谄媚。“那天我后来追上那个日本兵了,可是他已经死了。我还看见了是谁杀了他。阿诚哥,谢谢你!”

“你啊……自己知道就行了,要是大哥知道我跟着你,他非连我一起骂不可。”

“我知道。所以我才想变得跟你一样,不用别人再给我收拾烂摊子。”

对于明台的好学上进,阿诚自然是欣慰的。他让明台扶自己靠在床头上,伸手要过《神曲》准备开始讲课。

“你干嘛?”

“你不是要学拉丁文么,这本书是拉丁文原本,我不把注释标出来,你看得懂么。”

“看不懂……哎哎哎,那也不行!”明台小心的把书抢回来,“你自己手都这样了,怎么给我标注释啊。大哥那不是还有一本译本么,我一会拿来对着看就行。”

“没有大哥允许,不许进他房间。你又忘了?”

“我就拿本书……”

“那也不行。”

明台嘴快撇到后脑勺了,赌气似的把书合上,“你就会向着他说话,什么都护着他!”

“你看你,怎么还是小孩子似的。”阿诚在早上大哥明楼走了之后迷迷糊糊的又睡过去了,午饭也没吃,刚才明台端了清粥来喂他吃了,现在倒是不饿。他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吃晚饭了,他已经听见明台肚子叫的声音了。“饿了吧?”

“恩。想吃蛇肉。”

“你这孩子……”阿诚瞪了他一眼,“蛇肉咱家可没人会做。行了,别陪着我了,下去吃饭吧。”

“我刚才下去问过了,阿香又把饭煮糊了,得重新做。”

“大姐呢?”

“你睡着的时候大姐来过,说是要去苏州进货,如果晚了今天就不回来了。”明台一双眼睛闪着亮光,凑近了问阿诚,“阿诚哥,我只知道毒蛇毒蝎毒蜂,可没听说还有别的人。大哥是毒蛇,那你呢?你的身份是什么?”

“我的小少爷,我能有什么身份,我就是个仆人嘛。”

“那你这仆人还挺好当的……你看你现在舒舒服服的躺着,我不是还得端茶递水的伺候你。”

“谁是仆人啊?”明楼突然推门进来,把屋里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大哥,你回来了。”

“打扰你们说话了?”明楼把明台轰起来,自己坐到床边,审视的眼神在阿诚和明台身上打了几个来回。“刚才你们说,谁是仆人?”

“没有没有,”阿诚赶忙往回扯,“我和小少爷开玩笑呢。”

“是么?小少爷?”

明台尴尬一笑,随便扯个借口就往楼下跑。“阿香的饭怎么还没做好,我下去帮忙!”明楼把视线从明台落荒而逃的身影上收回来,转头看着阿诚。他没说话,阿诚到觉得好像已经被训斥过一顿了。

“是明台想打听我的身份和代号,我才那么说,搪塞他的。”

明楼多看了他两眼,阿诚是靠坐在床头的,他不知道他坐了多久,但是他看见了他额头上细细的冷汗。“疼的厉害么?吃药了没有?”

阿诚没答,他低头看看自己一身的伤,“抽空和军校说说吧,学校里的抗刑讯课太轻松了,根本就是在应付差事。”

“阿诚。”明楼这一声阿诚夹杂了太多的感情,“你知道我这三十几年里,做过的最正确最庆幸的决定是什么么。”

“啊?”

“是二十年前,我决定带你回家。”明楼深吸一口气,“能有你在我身边,我很自豪。”

“大哥言重了。除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今天拥有的全部都是您和大姐给的。”他微微翘了嘴角,“跟谁像谁。我像大哥,小少爷像大姐。”

明楼不置可否。他平日少有表露情感的时候,今个回来见着还虚弱着的阿诚突然心里一酸。“你和明台都是自小在明家长起来的,那小家伙过的像个土皇帝,你就像个管家婆,我工作的事要管,组织任务要管,家里的事也多半是你在操持着。要不是这次他们明目张胆的把你带走审讯,你还得忍着伤跟我在外面演戏劳神。这么说起来,应该感谢76号给你放了大假。身体也好,脑子也好,好好休息几天。”

阿诚沉默了一会,他听得出明楼字里行间对他的心疼和在意,其实不必这样的,阿诚想,只要大哥好好的,明家好好的,其他的全都不重要。他不想让大哥明楼继续在这个温情旋涡里难过,于是故作轻松的说:“是得要谢谢他们,不然我也听不到大哥说这些话。”

“晚上我给你煮点面吧,天天喝汤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

“你会么……”

阿诚这一问把明楼自己也问住了。“试试吧,反正你现在沾不了油腻,清汤寡面的也不需要什么技巧。”

“我又想感谢76号了。大哥,他们为你的不会做饭找了一个绝美的借口。”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