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世上最懂我的】3

阿商是一个特别没有原则,立场特别不坚定的商。。只要有人看,阿商就想一直写下去……

所以,请让我看见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好么~~


【世上最懂我的】3

阿诚身体才好了一点,明台就缠着他要学拉丁文。阿诚自然乐意当这个老师,难得小少爷想学,阿诚恨不得把所有自己会的一股脑的都塞给他。明镜看着明台上进心里也欢喜,时常嘱咐阿香切了水果送进屋去,明台一头扎进拉丁文堆里,也顾不上吃,阿诚用叉子叉着,一块一块的往嘴里送。

直到明台可以用拉丁文回答问题,明楼才稍微带点赞许的意味冲他点点头。

“看来你不是学不好拉丁文,是你的拉丁文老师没有阿诚这么优秀。阿诚这才辅导你几天,你就能进步这么多。”

“小少爷聪明,一点就透。”明楼难得夸奖明台一次,阿诚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所有赞许都推给明家小少爷。

明台得意洋洋,下巴都要抬到天上去了。“这有什么,我之前是不想学,我要是想学,拉丁文有什么难的!”他又对阿诚说,“阿诚哥,明天开始你教我近身搏击吧!”

“夸你两句你就找不着北了是吧,阿诚的伤才好了几分,你缠着他学拉丁文也就算了,近身搏击也让他教你?你想让他再回床上躺着去是不是?”

“我想学搏击,阿诚哥不教我难道你教我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都打不过阿诚哥……你是怕我跟阿诚哥学好搏击以后,你不够我打的太丢人~”

“你小子!”明楼拿手里的报纸去打他,明台闪到阿诚身后,把人往前一推,扭身就往楼上跑。

阿诚被这猝不及防的一推失了平衡,脚下不稳,往前踉跄了两步,差点撞到明楼身上去。他也忘了自己十根手指被76号蹂躏的差点保不住,条件反射的伸手去扶,指尖才碰着明楼的衣服,又疼的缩了回来,整个人直直的撞到了明楼怀里。

“怎么样,没伤着吧?”多亏明楼还记挂着他的伤,见他失了平衡就张开手臂把人稳稳当当的接到怀里。不然,阿诚这下要是摔在地上,恐怕又要疼一晚上睡不着觉了。

明诚抱着两只手摇摇头,抬头瞪了眼明台的房间,“这小子,劲还挺大。”

“他手下没个准,你要教他搏击小心别让他伤着了。”

“我知道。”阿诚又吸口凉气,十指连心真不是说着玩的。“还挺疼。”

明楼看他疼的皱眉,汗都要下来了,觉得心疼又窝火,朗声去喊明台,“明台!下来给道歉!没轻没重的,不知道你阿诚哥还有伤呢么,什么玩笑都敢开!”

“怎么了?”明镜听见动静从二楼探下身来,“阿诚怎么了?明台,你又干什么了!”

“我没有!”明台闷在屋子里不敢探头,“是大哥要打我没打到,才伤着阿诚哥的!跟我没关系!”

明楼和阿诚听见明台会这样说法不约而同的摇头叹气,他在家里一直就这样,闯了祸全推给别人,阿诚从小到大没少替他背黑锅。

“得了,”阿诚缓过这阵疼,帮着明台说好话,“他也不是有心的,这些天还是明台一直照顾我呢,就是我这手啊,好的太慢了。”

“再叫苏医生来给看看吧。”

“再看也是那些话,我都能背下来了。慢慢养吧。”

“慢慢养?”明楼长叹一声,往自己书房走,“看来我还得喝陈秘书泡的咖啡啊,真难喝。”

明城抿着嘴笑,也跟着进了书房。“明白了,明长官。等我回去了先给秘书处的人开个泡咖啡培训班。免得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委屈了明长官的味蕾。”

“算了,咖啡还是你泡,让他们干活吧。”

 

自从阿诚当上明台的拉丁文老师和搏击教练,家庭地位直线上升。不但大姐天天夸着宠着,连平时趾高气扬的小少爷都鞍前马后的伺候着。

“阿诚哥,你吃这个,这个甜!”明台从明楼手底下抢过半块苹果递给阿诚,阿诚歪头看看大哥的表情,忍着笑接过苹果塞进嘴里。

“恩,还真是甜!”

明楼清清嗓子,又抖了下手里的报纸,发出刷拉刷拉的声音,希望用一种含蓄的表达方法提醒小少爷谁才是一家之主。可是明台压根不买账,他等阿诚一块苹果咽下去,马上递了第二块,阿诚摆摆手没有接,他又端了清茶送到人手边。阿诚这次接了,抿了两口,杯子一离开嘴边,马上有人接过来放回桌子上。明台挨着阿诚坐,两个人低声聊着天,不时笑做一团。明楼冷眼看了一会,报纸甩到茶几上,负手走回房间。

阿诚的笑里多了几丝玩味,他应付过明台,起身去敲明楼的房门。

“进来。”明楼不用抬头也知道是他,“阿诚少爷怎么有空到我这来了。”

“明台好学上进这是好事,你干嘛这么阴阳怪气的。”

“我有阴阳怪气么?”

“明台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么。”

“哼,该看的看不出来。”

阿诚坐到沙发上,嘴角挂着笑,往明楼方向探身过去,“干嘛,吃醋了?”

“吃醋?!”明楼冷着脸,“你们俩兄友弟恭,我吃哪门子醋。”

阿诚脸上的笑就要藏不住了,“你是觉得,明台现在成天追着我,冷落你了吧?觉得我抢了你在咱们小少爷心里的位置?”

“我有那么小心眼么?!”阿诚不再逗他,笑眯眯的坐回沙发里。“你笑什么!看我这个大哥一点地位都没有了,很开心?”

“啊?没有没有。我是欣慰,兄友弟恭嘛,你自己说的。”

“我是长兄,你们什么时候对我恭了?翅膀都硬了,不把我放眼里了。”

“我对大哥可是一直很恭敬的!至于明台……他恭敬不恭敬我可管不了。”

“你怎么管不了,你不是明少爷的阿诚老师,阿诚教官么,现在这个家里他最听你的话。”

阿诚苦着脸,“我最多算是专业课老师,又不是思想道德课老师,你不能把明台的帐都算在我身上吧……我何其无辜啊。”

“专业课老师就不是老师了?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你无辜?学生是你自己教的……”

“得得得,我知道,我活该呗。”阿诚翻了个白眼,扁着嘴,起身整整衣服往门口走。

“哎,我跟你说话呢,你干嘛去?”

“我去把小少爷揪出来,给他补一节搏击对抗,顺便传道受业。”明楼听的出来他这是要动手揍人的意思。但是明楼也知道,阿诚对明台只会虚张声势,他可舍不得下手打,别人要打了,他还会拦着。

“上课的时候注意点,别再伤着了。”

“那可说不准。放心吧,学生是我自己教的,打伤了我自己跟大姐说去。”

“我是说你!伤还没好,就跟着明台折腾。”

“小少爷要学,我敢说不么。要不你去教?”明楼不出声,阿诚瞥了他一眼就出门。

“小心你的伤啊!”

 

明城在家休养,可情报站还在运作,明楼没给阿诚分派什么行动任务,只是让他发发消息,帮忙指挥潜伏小组搞几个不痛不痒的活动。如果不是梁仲春的一通电话,明家这种风平浪静的日子还能多过享受些天。

“大哥!出事了。”阿诚没有敲门,一把推开房门,又反手锁好,快步走到明楼书桌前。“梁仲春刚打电话来,他们在循例排查时发现了一个联络点,人已经被带回76号了。”

明楼坐直了身子,眉头蹙在一起,“是哪边的。”

“听他的意思,好像是黎叔。”

“黎叔?!他暴露了?”

“应该还没有。”

“应该?”

“黎叔送消息回来的时候遇见了76号的人,盘查的时候觉得言辞闪烁,就把人带回去了。梁仲春把这事压下来还没上报,先给我打的电话。”

明楼长吁口气,没有真凭实据,只是言辞闪烁不足以断定黎叔的身份。“你去找梁仲春,想办法把人救出来。但是别太急功近利,让他抓着把柄。”

“我知道。我现在就去。”

“等等。”明楼把走出两步的人喊回来。他起身直视阿诚,“明台呢?”

“他说有块手表停了,得去找师傅修。早上和阿香一起出去的。”

“黎叔的事,先别让他知道。”

“明白。”

彼时明楼和阿诚都没想到,黎叔被76号带走,明台是第一个知道的。他修完手表准备走过两条街去买大姐最爱吃的酥皮蛋糕,正巧看见黎叔被押上了76号的车。父子俩对视一眼,又匆匆挪开了视线。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