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世上最懂我的】5

第二天明楼在办公室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阿香接的。说大小姐和苏太太约着去打牌了,小少爷的房门关着,应该还在睡,阿诚哥还没回来。

明楼挂了电话,心里才犯了毛。昨个阿诚走的时候只说找梁仲春想办法,这都去了一整夜还没回来,连电话也不打一个,实在不像阿诚一向稳妥的作风。他第一反应是找梁仲春问,可是不知道阿诚昨天和他说了什么,万一没谈拢,他这一问只怕会添乱。可,不问梁仲春,他还能去哪找人呢?

午饭的时候明楼又打了电话回家,和早上是一样的答复。下午他有两个会要开,没时间再追着家里问,可巧有个会76号也参加,梁仲春借着有工作汇报的由头把他拉到一旁,低声耳语,把昨晚上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

阿诚从他那离开又去了76号,本来这也没什么,他有机要秘书的身份掩护,又有明长官这座大靠山,他出现在76号在正常不过了。可是阿诚前脚才走,后脚就出事了。

“昨天有人意图闯76号救人。”

“那他们得逞了么。”明楼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梁仲春也不好说的太直白。

“没有。而且我已经连夜把犯人转移看押了。”

“那,梁处长找我汇报这事,是想自请看守得力的功?”

“不不不,明长官,卑职只是觉得,76号作为情报部门,出了任何事都应该向您汇报一声。”

“向特高课那边汇报了么?”

“还没有。76号是咱们自己的地盘,出了这事可不敢说,让外人知道了要笑话咱们的。”

“说的不错,的确不能让旁人看笑话。梁处长,这事你看着办吧。”

梁仲春点头哈腰的送走明楼,杵着拐杖在原地叹气。昨天小闹了一通,还好没出什么漏洞,也正巧给了他一个转运犯人的借口。梁仲春心里明白,昨天来的人八成就是明家派来的,怕他和阿诚谈不拢,索性双管齐下,一面假意谈判,一面动手救人。这要是真出了事,不但上面会怪罪他看管不利,明家还要倒打一耙的指责他阳奉阴违。梁仲春摇摇头,明家和政府他哪个都惹不起,还好这个烫手山芋连夜给送走了,不然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昨天后半夜,梁仲春以转移看押的名义从76号里提了几个犯人送走,半路汽车爆胎,犯人被押下车来,推推搡搡间,梁仲春怀疑有人想借机逃跑,举枪毙了两个,等修好了再把人送上车的时候,他亲自拿着花名册核对过,然后驾车扬长而去。

明诚的车就停在不远处的树林里,76号才走,他借着夜色摸到公路边,在半人高的荒草里找到了毫发无损的黎叔。

明台就在阿诚的车里。在76号的时候,黎叔告诉阿诚明台知道他被捕,明诚怕明台一时激动做出什么来,他不敢走,窝在车里替76号当了半宿的看门狗,果然撞见明台单枪匹马的要闯76号。阿诚看见了他,守卫也看见了,阿诚顶着枪火冲出去把人拉进阴影里。

明台铁了心要把黎叔救出来,阿诚想拦,可是拦不住,明台甚至拿出中校的身份去压他。

“我是你上司!”

“我得保证你的绝对安全!”

“毒蛇没教你见着长官要怎么说话么!报你的军衔!”

阿诚没办法,他是个军人,服从长官命令是天职。“军统上海站情报科少校副官,明诚。”

“黎叔在哪。”

“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天晚上人就会送出来,再多等一天……”

“这是什么地方,他们的手段我试过,你也试过!在等一天会不会出什么变故没人知道!他是我父亲,血浓于水,我不能拿他去赌!”

“明台,你……”阿诚对上明台凌厉的眼神,叹口气,“是,长官。我想办法。”

阿诚立了军令状,逼明台在原地等他,他去想办法救人。梁仲春接着有人要硬闯的电话,赶忙坐车赶过来,阿诚在半路上拦了他的车。他刚和明台争执的时候动了手,现在一身狼狈。

“没办法梁处长,我回去就被训斥了,说是今天就要人。”

梁仲春看他一身狼狈,嘴角还挂着血迹,也就信了是刚被明家教训过的,想着反正人早晚也是要送走,还不如卖个顺水人情,毕竟自己的老婆孩子还在他明诚的手心里。

 

黎叔上车见着明台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猜想着这次对自己的营救临时有变恐怕是受了明台的影响,他也明白明台是担心他,苛责的话他说不出口,只是一声长过一声的叹气。

时间晚,路上已经戒严了,阿诚把车停在僻静的地方,三个人就在车上熬到了天亮。等送黎叔回去,安顿好之后,已经晌午了,阿诚站在门口,等明台和黎叔说过两句话出来,他一言不发的走到后座开门,请明台上去。

“阿诚哥。”明台注意明诚一直不言语,想起昨天自己做了什么混蛋事,他心里开始发虚。

“别这么叫我,”阿诚开着车,头都没回一下。“长官。”

“我错了阿诚哥!我昨天是太着急了,说错了话,你别生气,我给你道歉!”

“上司命令大如天,您不用跟我道歉。”

明台咬着嘴唇,在后座上缩成一团。看来阿诚哥是真的生气了。

 

明楼回家的时候阿诚缩在厨房帮忙,明台就凑在他跟前百般讨好的样子。见他回来了,明台主动上前接过他的大衣围巾挂好,“大哥你怎么才回来!等你吃饭呢。”

“我不吃了。阿诚,你来一下。”明楼把人从厨房喊出来,转身就进了书房。

“大哥。”阿诚推门进屋,他是唯一一个可以不敲门,随便进明楼房间的特例。

“伤怎么样。”

“不碍事了。”

“昨天晚上怎么回事。”

“啊?”阿诚敏感的察觉到明楼好像知道了什么,“人已经救出来了,我想和你说来的,打电话到秘书处,说你下午有两个会,不在办公室。”

“昨天76号差点出事。我知道不是你做的,怎么回事?是明台么。”

阿诚不敢隐瞒,只能老老实实的点点头。“昨天黎叔告诉我,他被带走的时候明台看见了。我害怕他乱来,就一直在附近守着。”

“你就在附近,你怎么没拦住他!还跟着他瞎折腾!你们两个人能打下整个76号么?没带脑子啊?!”

阿诚低着头,“对不起大哥。明台用中校的身份给我下了死命令,必须当天把黎叔救出来。我连军令状都立了,他才同意让我再找梁仲春试试。”

“那小子是这么跟你说话的?还立军令状?万一救不出来呢?他还枪毙你不成!”

“完不成任务,我自己解决。”

明楼怒不可遏,手边的水杯都被砸在地上,动静太大,趴在门缝偷听的明台吓的一缩脖子。

“不过还好,人救出来了。我说黎叔只是明台的生父,大小姐宅心仁厚,一定要当天就把人捞出来,梁仲春也没起疑,都挺顺利的。”

“我知道顺利!要不你不是让76号打成筛子,就是让那个了不起的中校军法处置了!”

明台听到这就听不下去了,他敲敲门,进了明楼的房间。“大哥……”

“别叫我!”

“我错了大哥。”

“叫我大哥是吧!怎么不叫我长官啊!”

“我不敢。”

“你不敢?你敢用身份去压别人,敢让阿诚给你立不成功便成仁的军令状,你还有什么不敢的!擅自行动,不计后果!你知道你这么一闹,我和阿诚要想多少理由和借口去帮你解释弥补么!”

明台低着头不敢说话,他也知道自己私自行动不对,而且昨天的说法确实有些过分。阿诚已经一整天没给他好脸色看了,没人的时候一口一个长官,请字开头您字结尾,听的他不知道多难受。

“好在这次有惊无险的把人救出来了,如果没成功呢?明少爷,我问问你,如果营救不成功,黎叔很可能彻底暴露了,到时候怎么办?如果任务失败了,你是不是要亲手开枪,毙了这个少校副官!!”明楼气急了,他怎么也想不到明台会对阿诚说出这样的话来。阿诚是在明家长起来的,他也一直把人当弟弟对待的,可是出来进去的,阿诚只是个下人的身份。这一点已经让明楼很不舒服了。如今这个宝贝小少爷还拿出军衔来压他,这让阿诚以后在明家如何自处?到底是兄弟,主仆,还是上下级?他明楼亲手调教出来的,百里挑一的人才,就活该一辈子在明家低着头做人么?“你记着,在家里,我们是兄弟,出去了,不管外面风起云涌怎么变,你,我,阿诚,我们首先是兄弟,是家人!我们给你军衔是让你为国效忠,不是让你对家人颐指气使的!”

阿诚看的出明楼气的直发抖,再这样下去,一会又要头疼了。“大哥,明台知错了。我白天也教训过他了,您消消气。”

【热度越来越低是为什么……伐开心。。。】

评论 ( 25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