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世上最懂我的】END

假装一本正经的前五章之后,要开始胡说八道撒狗血的完结章了。

一个简单的阿诚哥受伤让某商莫名其妙的贫了这么多也是醉了……

贫到跑题,不知所谓,拉都拉不回来也是够够的。。

感谢吧,感谢所有为阿商贡献小红心小蓝手和留下只言片语的小伙伴们,是你们给了阿商巨大的勇气,让我厚着脸皮说废话,更完了这个文,非常感谢!

【世上最懂我的】6 完结

          ——天再暗路再远都不管,越长大越思念越不安,梦里天塌了下来,每当我醒来,你都在。


饭桌上气氛尴尬,明镜出去了一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明楼黑着脸,明台低着头,明镜巡视了一圈,最终把询问的眼神放在了阿诚身上。阿诚只冲他苦笑一下,也说不出什么。明镜长吁口气,罢了罢了,这几个孩子都可有主意着呢,不该自己知道的事问也问不出来。

明镜夹了只鸡腿放在明台碗里,明台是被宠大的,好吃的从来都是他第一份吃。紧张的气氛好像被明镜的举动打开了个裂口,阿诚抓准时机对明台使眼色。明台也知道这个时候能帮到自己的只有阿诚,他一直留意着那个方向的眼神表情,得了信号立马实施。

明台夹了菜送到对面明楼的碗里,“大哥,吃菜。”

明楼顿了一下,大姐在场,他不好发作,默默应了一声,又瞥了眼小少爷的军师阿诚。明台多聪明,马上捡了另一只鸡腿送到阿诚跟前,“阿诚哥!多吃点!”

阿诚接过道谢,然后翻了个白眼。大哥还在气头上呢,你不好好哄他,跟我献什么殷勤?!明诚始终认为,大哥震怒是因为明台的擅自行动和自己的保护不利,丝毫没领悟到他在恼火明台中校对少校副官发号施令的事。单就这一点,明台比他认识的可要深刻。

从小到大,小少爷都是被明家上下捧在手心里的。想吃什么有大姐给做,想穿什么有大哥给买,想玩什么有阿诚哥陪着,闯了祸有阿诚哥替他扛着。明台惯会倚小卖小,一扁嘴一皱眉,也不用他真的发脾气,一屋子大人就都拿他没办法,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给月亮。长这么大,真的发起火来的次数屈指可数。“狩猎”行动之后,他对明楼动了手,那是第一次,昨天对阿诚发号施令,是第二次。

不怪大哥生气的,明台想。国字头也好,共字头也好,新政府那边也好,除了大哥,还谁敢对阿诚哥多说一句。一个内外兼修,百里挑一,拿到哪里都应该昂首挺胸的人才,就守着明家,守着大哥。大哥把他看做宝贝也是应该的。明台总觉得,而且是越来越觉得,大哥对他和对阿诚哥是不一样的。大哥宠他,疼他,像老母鸡一样把他护在翅膀下面,生怕他沾染一点血腥戾气。但是对阿诚哥就不一样了,几次掩护接应的任务,越危险他越把阿诚哥往上推,他不护着他,放心让阿诚和他并肩战斗。大哥也疼阿诚哥的,阿诚哥被76号带走的三天,他吃不下睡不着,眉头都没松开过。人一救回来就衣不解带的在床前照看着,吃住都搬到了阿诚哥的房间。

他不怕他受伤,伤了回来有他帮着处理;他也不怕他疼,疼的狠了他就给补一针止痛药。以前明台觉得大哥对阿诚太严厉太冷酷,但是现在他不这样认为了,他也向往大哥和阿诚哥之间绝对信任,绝对默契的感觉,他也想站在大哥身边,和他一起面对惊涛骇浪。但是他不行。不是他不够强大,而是大哥不需要。大哥只要阿诚哥,别的他谁也不要,谁也插不进去。

明楼没什么胃口,草草应付几口就下了桌,阿诚急于替小少爷灭火,扒了两口饭也追着明楼去了。饭桌上剩下明台拿筷子戳着碗里的白饭,一脸生无可恋。

明镜敲敲桌子,“说吧,又闯什么祸了,把你大哥气成这样。”

“没有……”

“还说没有?是不是和阿诚有关的?”明台没说话当是默认。明镜伸出手指点着他,“你呀你呀,你别看阿诚脾气好,会让着你,你就欺负他!从小到大你都这样!这回连你大哥都拉下脸来了,你又说什么惹人不爱听了!”

明台噘着嘴,他不敢说什么中校少校的事,嘟嘟囔囔的吐了一句:“我想见黎叔,阿诚哥不让。”

“你现在身份特殊,行事小心些是对的。阿诚拦着你还不是为你好。你跟他动手了?”

明台又不说话了。

“长本事了,敢和家里人动手了是不是!”

“就……推搡了几下,他就让我去了。”明镜横着眼瞪他,让他把话说完。“我说……我说,血浓于水,他不懂就别拦我。”

“你这孩子!你什么时候能改了口无遮拦的毛病!”

明楼在厅里找药箱,昨晚上阿诚怕伤了明台,处处留情,结果让小少爷揍了一顿,明楼看见遮不住的青紫,让他留在房里别动,自己到厅里拿活血散瘀的伤药。可巧不巧的听见了明台最后这一句话。对明台的怒火燃了一半,又转成了对阿诚的心疼怜爱。

血浓于水这句话阿诚确实不懂。他是个孤儿,被桂姨领养之后又是几年的虐待,要不是明家救下他,恐怕早被那个女人虐杀了。阿诚太善良,再见着桂姨,知道她境遇实在困难,他宁愿委屈自己的心,也同意和这个养母同一屋檐下。可是结果呢,养母只是想利用他,伤害明家。明家是阿诚的底线。他可以原谅残忍虐待过自己的养母,但是不能原谅企图伤害明家的桂姨。

不知道生身父母是谁,也没受过养母疼爱,血浓于水?这话对阿诚来说没有任何实质意义。明楼不知道阿诚听见这话是什么感想,他也不敢问,怕说的多了反倒惹人难过。

拿了伤药回房,明楼脸色比之前更难看。阿诚衬衣已经褪了一半,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怎么了?”

“我给你上药。”明楼低头看着紫青淤血,把药膏在手心搓热了再敷上去。

“明台这次虽然冲动了点,那他也是因为担心黎叔嘛。刚找回来的父亲,要是得而复失,肯定更难过。反正现在事成了,你也别再骂他了。这次确实情有可原。”

“我知道。”

“你知道还拉着脸,给我看呢?”

“我在想,是不是应该跟重庆那边申请提拔提拔你。这么多次任务都完成的不错,可还是个少校副官。”

“咳,我还以为什么事。什么级别不重要,够用就行了。”

“你不怕明台下次还这么压你?”

阿诚哼笑一声,“我什么级别他也是咱家小少爷啊,他想干什么谁拦得住?你拦得住么?大姐都拦不住!”

明楼也无奈的笑笑。阿诚说的是事实。

 “你骂他,就因为这个?”

“有一部分原因吧。”

“他本来就是长官,指挥我这个副官也没什么不对啊。”

“话虽如此,可他指使你我就是觉得不舒服,不行么。”明楼上好了药,帮他把衬衣拉过来穿好,“你是我的副官,我的下级,我的秘书长,听命于我的。他想指挥过上司瘾,让他自己找个副官去。”

“呦,我还成香饽饽了。”

“你才知道?我教出来的小阿城是百里挑一的人才,办公厅、特高课、76号再加上重庆那边,多少人想把你挖走,要不是我铁着脸,你能一直留在我身边?”

“这么说,你挡了我不少升官发财的机会啊。”

“你想升官发财么?你要是想明天我就打电话给你安排。”

“我可没说,是你自己提议要给我升职的!”阿诚眼珠一转,嘴角微微上扬,“说真的,升官就算了,副官也挺好的。你要有心,跟办公厅那边说说,给我涨涨工资吧~”

“你掉钱眼里了?!”

“就办公厅那点工资够干什么的,我那么多应酬,人情往来的,哪个不需要钱啊!”

“你不是从梁仲春那坑了不少么,再帮他走上几趟货,能重建个秘书处了吧?咱家现在最有钱的就是你!”

“说到那些钱,我还没跟你汇报呢。钱我分了三份,除了应酬的开销,大份的留着平时任务应急用,剩下的在香港银行开了个户头。时局这么乱,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好。我跟你都是在悬崖边走钢丝的,要是有个万一,剩下的人还得要过日子呢。”

明楼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阿诚的眼神中带着柔光。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家里的事,你比我想的周全。”

“瞧你这话说的,这个家我也有份。”

“不说自己是仆人了?”

“要是仆人能永远跟着大哥,那做仆人也没什么不好。”

“龙翔九天,以你的才能,我把你拴在身边,其实是委屈了你。”

阿诚奇奇怪怪的看看他,眨眨眼,“大哥你,你什么意思啊。你不是要给我扫地出门吧?你不要我了?”

明楼嗤笑,“我不要谁也不敢不要你啊!我可就你这一个副官,没有你,我的工作怎么开展。再者说,要是给你扫地出门了,大姐能轻饶了我么!”

阿诚显而易见的松了口气,“那最好。我不喜欢生离死别的结局。”

明楼点点头,他起身走出两步,“结局会是圆圆满满的。不管对于你我,对于明家,对于上海,还是整个中国。”明楼又转过来对阿诚说,“阿诚,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阿诚也从沙发上站起身,直视着明楼,一双鹿眼闪着光芒,“明白。大哥,我都明白。圆满的结局,我跟你一块等着。”

“对,我们一块等着,谁也不能提前退场。”

明诚嘴角似是翘了一下,开口时声音很轻,带着一丝丝的坚定,“知道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