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兄弟】1

【明明想码个正剧的,这扑面而来的逗B风是怎么回事?!】

【兄弟】

兄弟,你的脚印是我足记。兄弟,我的心跳是你呼吸。兄弟,痛苦自己吞下去,刀山火海陪你。

兄弟,刀锋剑雨绝不言弃。兄弟,沙场策马平肩而立。兄弟,岁月愈衰朽愈清晰,天涯海角有你。

【1】

明公馆的大少爷明楼娶了荣公馆的大小姐荣华,这件事第二天就横扫了各个报纸头条。阿诚一边吃早饭一边翻着报纸,嘴里啧啧出声。

“这照片照的可真难看。”

明镜接过报纸也看了一眼,“我看挺好。荣小姐高贵大方,是你大哥太胖了,怎么照都是一个样。”

明楼刚走到餐厅门口就听见姐姐的话,“我又不是姑娘家,要保持身材。男人,还是要结实些才能给人安全感嘛!”他侧头问旁边的阿诚,“我胖么?”

阿诚哪敢说真话!且不说大哥爱不爱听,单论大哥这一身肉可全是自己给喂起来的!“你胖不胖都不打紧,嫂子不嫌弃你就行。”

“也是。反正货已售出,荣小姐要再反悔都不行了。荣小姐呢?”

“她很早就醒了,惦记着新媳妇进门今天早上要给大姐斟茶,让我拦下了。大姐不是那世俗的人,不看重这种繁文缛节。”

明镜剜了人一眼,“你倒是会疼媳妇。这才娶过来一天,大姐就在你心里排不上位置了。”

“哪的话,大姐永远是大姐,明家上上下下,您永远是第一位的。”明楼马屁拍够了,语气中带着怜惜的意味,“她昨天累坏了,让她再躺会。”

旁边的阿诚一口粥呛到气管里,转身爬在椅背上没命的咳。明楼才反应过来自己这话好像有什么歧义,他抿嘴瞪了人后背一眼,“新娘子半夜就起来化妆打扮,昨天又见了那么多人,别说她,我也觉得累。”

阿诚咳过这阵,脸色发红,不知道是咳的还是忍笑憋的。明镜嘴角也带着玩味的笑意,大大方方的让明楼吃过饭就回去陪着,等荣小姐休息好了,想吃什么再叫厨房做。

“都过门了,大姐怎么还叫荣小姐。”

“咳,习惯了,还没改过来。应该称呼大少爷大少奶奶~”

阿诚这次一口粥直接喷了出来。

“算了,您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明台睡惯了懒觉,昨天大哥结婚他也高兴,到处找人碰杯。这都日上三竿了,要不是曼丽拖着,他还不肯起床呢。曼丽像老妈子背着孩子一样拖着半趴在她身上的明台,满脸歉意的对明镜明楼道歉。

明楼自然不会对弟媳妇生气,明镜起身两步把明台扒下来按到椅子上,“曼丽,你先吃,别管他!”

“今天大嫂过门第一天,我叫明台早点下来和大家吃饭的,可是他昨天喝太多,怎么也起不来……真是失礼了。”

“好孩子,不关你事。明台打小就由着性子来,是我没教好他,没规没矩的!”

明楼也跟着打圆场:“没关系,荣华也还没起。早饭就算了,午饭大家再一起吃吧。至于这小子,一身的臭毛病倒是该帮他改改了。”明楼清清嗓子,底气十足的喊了声阿诚,明诚应声起身,椅子和地板摩擦发出轻微的响声。这一下就像触到了什么开关一样,明台眼睛也睁开了,精神也好了,坐的笔直的和大哥大姐打招呼。

明镜和曼丽都带着看笑话的表情,明台觉得没面子,梗着脖子和明楼呛声。

“大哥!你能不能别老拿阿诚哥吓唬我!我都成家了,当着曼丽的面,让我这做丈夫的多没面子!”

“面子是自己挣的,不是人家给的。怕丢脸就别给我教训你的机会。”

阿诚还站着,虽然中间隔着个餐桌,但是只要有出击的指示,他能眨眼的功夫就把明台拎到大哥跟前。这一点,在场没有任何人怀疑。

所以只要阿诚不坐下,明台总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阿诚哥,你也太听大哥话了!他就喊了你一声,你就要扑过来揍我……”

阿诚垂首和明楼对视一眼,又一脸无辜的看向小少爷,“谁说我要揍你了?”

“那你‘噌’的站起来干嘛,要不是我清醒的快,你现在肯定已经拎住我的衣领子了!”

阿诚嘴角含笑,也不理他,转身往厨房去。

“荣华还在休息,我让阿诚去厨房盛些清粥小菜,一会我端回房去。瞧把你吓得……”

明台拉着脸看大哥,阿诚很快端着餐盘回来了,他探脖看了一眼,一碗粥,两个鸡蛋,三碟小菜,在餐盘上摆的满满的。

“你以为我多喜欢揍你,好像打你我手不疼似的。”阿诚把餐盘放在一旁,自己坐回座位上继续没吃完的早饭。

明台觉得自己就这样又被大哥和阿诚哥戏耍了。他哭丧着脸叫明镜帮他主持公道。“大姐……”明镜低头吃饭,不理他。“曼丽……”曼丽从他怀里把自己的胳膊抽出来,伸到桌上抓了个包子吃。没人帮腔的小少爷不开心了,咬着筷子瞪着对面吃的和颜悦色的二人。

“叫下名字就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你们俩真可怕!”

[tbc]

【我想说,这文的名字是取自歌曲《兄弟》。这基情满满的词句真的是唱兄弟的你们敢信?!】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