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小段子 生子 慎入

【纪念我的小外甥今天来到这个世界~!!码一发生子的段子,踩雷慎入!】

阿诚足足疼了24个小时,才生了这个小东西出来。明楼怀里捧着个粉嫩的小团子,眼睛看着床上略显苍白的人,他想抱抱他,想空出只手去握下他,但是不行。他怀里还有个小团子。阿诚前半辈子好吃好喝养出来的营养一股脑的全给了这个小团子,他得抱好了。

明楼没带过孩子,僵着胳膊捧着骨肉血脉,保持着护士交到他手上时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阿诚醒了看着他,看了好一会。

“放下吧,抱着累。”

明楼得了圣旨一样,虔诚的把小团子放在床铺上。阿诚往床里蹭了蹭,腾出足够的地方给孩子。

“大姐呢?”

“说是回去给你熬点补身子的,弄好了就送过来。明台开车送她去了。”

阿诚侧着头看着孩子,伸出修长的手指戳了戳肉乎乎的小脸蛋,孩子睡的熟,小手挥舞着,碰到了阿诚的手指就想握在手里。阿诚和明楼都被这个举动撼动了。他们对视一眼,凑近了,在孩子脸蛋上一边落下一个吻。

“眼睛像你。”

“鼻子像你。”

“下巴兜兜的,像你。”

“天庭饱满,像你。”

“辛苦你了。”明楼突然转了话题,阿诚楞了一下,冲着他咧嘴一笑。

“没事,我愿意的。”

别人家怀个孩子都养的白白胖胖的,明楼明镜两个人也给阿诚喂了不少好东西,可营养好像全让孩子吸收走了,他反倒越来越瘦的样子。明楼因为这总担着心,怕他身体受不住。他点着小团子的鼻尖,埋怨了句:“小没良心的。”

阿诚忙拦着不让说,“说什么呢,小孩子小气,听见了不高兴的。”

“你怀着他吃了多少苦,他还把营养都抢走了,光顾着自己吃的白白胖胖,一点都不给你留。”

“怎么了,我觉得挺好。”阿诚把孩子圈进怀里,“那堆补品就是为我儿子吃的,他吸收了才好呢。吸收越多我越高兴!”

明楼扁扁嘴,“你倒是会心疼他。一点不顾自己。”

“要不是这小子营养够,自己铁了心要来,那么多次危险,我哪护的住他。”

这话没错。每次不得不调用阿诚做任务的时候,两个人心里都不踏实,生怕两个出去了,一个回来的。好在这小家伙够坚强,阿诚跟别人动手也好,负伤也好,他都老老实实的。可也是太老实了,阿诚生他的时候吃了不少苦。

“轰都轰不走,他赖上你了。”

“我儿子,赖上我就对了!”

明楼嘴抿的更紧了。“你现在眼里只有他了,句句跟我顶着来。”

阿诚这才把视线从孩子身上移开,“吃醋了?”

“不至于。”

“大哥,你说奇不奇怪,之前还不觉得,可是看见他了,就觉得……想把所有的,最好的都给他。”

“确实奇怪,我看见他之后就觉得……我的地位又要下降了。”

“大哥……”

“没事。我也乐意。”明楼拍拍阿诚的手背,“我知道你曾经想过要替明台进入死间计划,也想过要替我认下毒蛇的身份。是因为他来了,你才没去做。从这一点来说,我要感谢他。他不仅自己来了,还帮我留住了你。”

明镜回来的很快,明台跟在她后面,手里提着不少东西,脸上带着欢喜极了的表情。

明楼自动自觉的把座位让给大姐,跟着明台一起把带来的东西放好。

明镜看看孩子,又看看阿诚,看看阿诚,又看看孩子,眼眶泛红,就要落下泪来。

“大姐,都好着呢。”

“是是是,都好都好!”她拉着阿诚的手,半晌才再说出话来,“阿诚,谢谢你,给你大哥,给明家,留下了这么个孩子。”

明台把带来的粥盛好递过来,阿诚要接,被明镜按下了。

“折腾了一天多,一定累坏了。你歇着,大姐喂你。”

“大姐,我没那么娇气……”

“听话!之前找的奶妈临时出去了,我已经给过话了,价钱翻倍,让她马上回来。现在应急的,只能委屈小少爷先喝些牛奶了。我都热好了的,一会你吃完了好喂他。”

明楼和明台站在床尾对视一眼,“看来不止我的地位下降了。”

“是啊,”明台探头看看床上的那个小团子,“我这明家小少爷的头衔以后也要让出去咯~”

“不舍得啊?”

“非常乐意!”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