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男主外男主内 段子2

【男主外男主内】段子2

【生日】

明楼今天一天都很奇怪。阿诚开着车,从后视镜里多看了他几眼。
“怎么了,干什么这样看着我。”
“大哥,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么?我怎么感觉你……有点奇怪?”
“是么?哪里奇怪?”
“你高兴什么呢?”
明楼眼里的笑意更浓了,“好好开车,回去还得做饭呢。”
“大姐和明台都不在,就我们两个人,也没什么好做的。”
“两个人也得吃饭啊。”明楼想了想,“你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了,回去先洗个热水澡,解解乏,晚饭我来做。”
阿诚差点一脚刹车踩到底,明楼坐稳了身子,抬头从后视镜里看见张惊恐的脸。
“你做饭?!”
“怎么啦,你这什么表情!你又不是没吃过……”
“可是……你一年也就进那么两次厨房,要么就是大姐生日的时候讨她欢心,要么就……”阿诚不在说下去,转过头看明楼。“大哥……”
明楼带着微笑点点头,“阿诚啊,生日快乐。”
明诚是孤儿,养母虐待他,也不给他过生日。他对生日没什么感觉,明镜怕触碰到他的伤心事,也不敢提给他过生日的事,倒是明楼,每年都亲自下厨给他煮碗面吃。
清汤寡水的面条,放上几棵菜心,每年如此。阿诚对阳春面有着特殊的情感。小时候每天挨打受骂,吃不饱穿不暖,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养母会赏他碗温热的阳春面,如果心情好,还会点上几滴香油,撒点香葱进去。他刚到明家的时候,柔弱的肠胃抵触一切山珍海味,也就只有没什么味道的阳春面能喂进肚里。如今阿诚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任人宰割的小孩子了,吃穿用度和以前不只是差了一个天上地下的区别,阳春面对他不再是什么稀罕的玩意,可每次这碗面一端出来,阿诚心里都是一阵翻江倒海。明楼知道,所以每年都煮了面给他。阿诚是没有生日的,明楼就拿他到明家的第一天当做他的生日。
但其实,当年阿诚到底是哪天来的,明楼也记不真切。他只能依稀记个大概,有时候早一天,有时候晚一天,阿诚不介意也不说破,回回捧着面碗,吃的像第一次一样。
回了家,阿诚很听话的先去洗了热水澡,然后擦着头发往厨房走。明楼不会做饭,可这面他做了十几年,味道还是不错的。
阿诚抱肩站在门口,看着大哥挽起袖子在里面忙碌,他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大哥辛苦了。其实,我不用过什么生日的。”
“那可不行。别人的生日是庆祝来到这个世界,你的生日,是庆祝我捡了这么个宝贝回来。”
阿诚没说话,明楼回头看他一脸感动的样子接着说,“能文能武,我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阿诚你得记着,以后不许再给我冒出什么荒谬的以身犯险的想法!我好不容易才捡到的宝贝,你要是敢给我弄丢了,大哥会很难过的。”
“知道了大哥。”阿诚顿了一会,“谢谢大哥。”
【END】
我知道我说过,10号之前不冒泡,我记得的。但是……我今天就要冒!我不管!我生日我最大!!(๑•॒̀ ູ॒•́๑)

评论 ( 9 )
热度 ( 42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