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兄弟 2

新娘子回门那天,阿诚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跟在大哥大嫂后面。荣家把人请进去,荣初迎上来接过了阿诚手里的东西。阿诚和荣初是旧相识了,当初在巴黎学画的时候他和阿初是同学。

“我还想着今天见不到你呢。”

“姐姐回娘家,我当然得在。”

阿初是荣家四姨太捡回来的,对外空有个少爷的头衔,关起门来也就是个管家的地位。阿诚则和他相反,对着外人他只是明公馆的管家,明长官的助理,关起门来,虽然没有少爷的架子,还是有个少爷地位的。管教小少爷自不必说,支使起大少爷来也得心应手。提箱子熨衣服,明楼在家里干过的,数的过来的几件事都是他安排的。

把东西摆放好,荣初少爷规规矩矩的坐在了下手位,阿诚管家站在明楼的椅子后面,看着阿初的样子只想笑。他已经好些日子没见过这人规规矩矩的样子了。自从阿初自立门户,搬出了荣公馆之后,生意做的风生水起,从一个伺候大少爷的书童管家,变成了有管家伺候的大老板,金融翘楚。

出了荣家的阿初变得越来越风光,他满肚子都是心眼,赚钱,复仇,暗地里给别人使绊子每一样都做的有声有色。认回了弟弟阿次之后更是变本加厉。阿次现在是76号行动组组长,有这个胞弟撑腰,阿初下巴都要抬到天上去了!

荣升吩咐阿初去他房里拿咖啡来,荣家除了他没人喝那洋玩意,他就放在自己房里,取着也方便。明家大少爷是留洋回来的,也是喝惯了咖啡的,他才叫阿初去拿来招呼贵客。

明楼道了谢,微微侧头,身后侍立的人马上会意,跟着阿初去了。

看起来是怕麻烦了主人家,才叫自己家下人跟去帮忙的,其实呢?阿诚背过身去直撇嘴。一杯咖啡而已,就算端来的再难喝,喝个两三口也就差不多了,这都忍不了,大哥嘴也太刁了。

荣初取来咖啡就进了厨房,靠在窗边等阿诚来。

“你不泡咖啡,在这站着干嘛?”

“你的明先生能喝惯别人泡的咖啡么?”

阿诚瞥了他一眼,“干什么这么看着我。明公馆又不是豺狼窝子,瞧你那要吃人的样子……”他回头冲着外面抬抬下巴,“荣小姐在这呢,一根毫毛都没少。”

“不是豺狼窝子也差不多了,又是蛇又是蝎子。”阿诚瞪了他一眼,荣初没继续说下去。他是知道明家身份的,因为阿次。曾经为了掩护阿次,不得不让阿初扮成阿次出现。组织上也曾经想过要发展他,但是阿初不乐意。他说,“你们这些人,简直是疯子。”

“你不是?”

“没错。”阿初还是插着手靠在旁边,看着阿诚泡咖啡也没有帮手的意思。“我要不是疯子,不会让姐姐嫁给你大哥的!”

“越说越离谱。”

“离谱的是你们。”

“阿初,你得配合我们的工作。”

“我没说不配合。”

阿诚被堵的接不下话,背过身专心致志的给明楼泡咖啡。

“你之前让我帮你找的人找到了。”阿诚回身看了人一眼,示意他接着说下去。“你那个养母的亲生儿子姓于,是个生意人,早两年得急症死了。”阿初看见那人手下顿了一下,不屑的揉揉鼻子,“我真不明白你,那女人虐待你那么多年,你还帮她找儿子。”

“我不是帮她找的。我就是想知道,我代替的那个孩子到底是谁。”

“你不恨?”

“不是他们,我不会到明家。”

“听起来,你还挺感谢他们的。”

“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不能否认。”

“那好,给你个感谢他们的机会。姓于的还有个女儿,他们嫌女儿无用,就给送走了。听说那女孩辗转沦落到了烟花地。”

“自己的孩子,他们也忍心!”

“生出来养都没养过,能有什么忍心不忍心。你还是那个女人养大的呢,她打你烫你的时候手软了么。这就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虽然那个女人没进门,那也是一路货色。”阿初挑挑眉,拿过阿诚刚刚泡好的咖啡闻了闻,尝了一口,“味道不错。”

“那个女孩……”

“算起来,她应该叫你一声大哥呢。”

“她在哪。”

“你家。”

阿诚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你是说……曼丽?!”

荣初扬扬手里的咖啡杯,“你再给明先生重新泡一杯吧,这杯算是我的劳务费了。”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