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男主外男主内】段子3

日常脑洞太多,但是死活连不起来,码小段子试试~大概都是甜腻腻的日常梗,大概是互通心意的背景。。。

友情提示:人物崩坏。。OOC。。。自带避雷针。。。。踩雷概不负责。。。。。


【男主外男主内】3

阿诚带大姐去看过明台,之前他也去过,明台一直崩着劲不肯见他,这次沾了大姐的光,他可算见了小少爷一面,回去也好和大哥交差了。

明楼是知道他们动态的,他低头看着报纸,等阿诚进门,他头也没抬就问:“他怎么样。”

阿诚脱了大衣挂好,低着头解袖口。“都挺好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有黎叔照顾着,恢复的不错。”

“他心里憋着气呢。”明楼手里的报纸翻过一页,一边说话一边垂着眼去够桌上的水杯。

阿诚抬眼看了明楼一眼,闷闷的回了一句,“恩。气还不小呢。”说罢又低下去收拾自己的衣服。

“他跟你动手了?”

阿诚拉平了衬衣又去掸裤脚的尘土,明楼抬头见他闷着不应声,心里就有了数。明台向来是不敢跟阿诚动手的,除了忌惮有大哥撑腰,主要是因为他打不过他。要不是怒气顶着,他见了阿诚只会乖的像只家养的小猫。

“他敢跟你动手?”

“谈不上动手,”阿诚终于抬起头直视明楼,他冷着一张脸,眼神中带着无奈,“严格来说,是他把我揍了。”

明楼一愣,转而笑出声来。阿诚就那么看着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军统训练班里能揍了你还活着的人不多,我见过的他是头一个。看来疯子教的还是不错。”

阿诚终于变了神色,撇着嘴冲他翻白眼。“他这气总憋着也不好,怎么都要发出来的。已经都伤成那样子了,我哪敢还手。再说大姐还在呢。”

“那臭小子没轻没重,你不还手他还以为你怕了他。”明楼看见阿诚嘴角淤青了一片,“下手挺狠的,打伤了没有?”

“那倒不至于。”

“一会煮个鸡蛋敷敷,别让人看见了以为我欺负你。”

阿诚揉揉自己下巴嘴角,一屁股坐到明楼床上。“他进了76号,前后打点的人是我,在刑场上饶他一命的人是我,人救回来了三天两头送补品的也是我,怎么到最后挨打受埋怨的还是我。”

“委屈啦?”明楼背着手踱到床边,捏起阿诚的下巴左右查看淤青。“别忘了把他送进76号的,可也是你。”

“给他挖坑的是你,我最多算帮凶,应该从轻处罚。”

明楼眯缝着眼看他,忽然轻声说道:“难为你了。”

明楼上次用这种语气说话时是想劝阿诚留下桂姨,如今情景再现,阿诚身上汗毛都竖了起来。他一缩脖子躲开大哥的手,后仰着身子往床里蹭了两下,冲着明楼一脸惊恐。

“大哥你……你又想干嘛。”

“我这么吓人么?”

“我刚替你挨了小少爷的打,你要是再挖坑让我跳可就太不人道了!”

明楼嘴角上扬,眼底的笑意透过镜片看的清清楚楚。阿诚观其颜色似是纯良无害的样子,心稍稍放松了一些。明楼拍拍他的肩头,阿诚往旁边挪了挪,空出块地方给大哥。

“虽然主意是我出的,但‘冲锋陷阵’在外面做坏人的都是你。”明楼俯身掸去阿诚裤子上的浮土,“还替我当了小少爷的出气筒。”

阿诚不说话,明楼单手压在他膝上,望过去的眼神中,笑意逐渐被一种更复杂的情绪淹没了。

“明台是我的弟弟,也是你的亲人。要对亲人举枪,很难,我知道。我试过。”

阿诚听到这话才彻底放松下来。他对明台开枪,是要救人,不是杀人。但是,尽管如此,当日他顺着准星去看明台时,心里仍然不好过。毕竟枪口对准的是明台,是他的弟弟,家人。

“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万一我那枪打偏了,明台就……”

“怕什么,一定没事的。”

“那枪口对着的可是明台啊。”

“不管对着的是谁,只要拿枪的是你,我就不怕。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我们,包括你自己。”

“你就这么信我?”

明楼看看阿诚,又恢复了笑意。他拍拍阿诚的膝盖,起身准备去厨房煮鸡蛋。“我当然信你。”

“为什么?”

明楼没回头,连丝毫的犹疑停顿都没有。“因为你是阿诚,明诚。”



【我也不知道我要干啥。。就当是证明我还活着吧。。。】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