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男主外男主内 片段5

标记第6集

友情提示:段子。。。人物崩坏。。。ooc。。。自带避雷针。。。踩雷概不负责。。。


小祠堂就在阿诚房间对面,阿诚房门打开个缝,天气有点冷,凉气顺着门缝往屋里灌,阿诚把刚脱下的西服外套又穿起来,时刻关注着那边的情况。

等听见对面门声响了一下,阿诚知道大姐的训话结束了。明楼先一步下了楼,阿诚又等明镜回了房间,才追到了一楼小套间去。

他不用敲门,进了屋就把锁落下,然后急急地问:“怎么了?”明楼背对着他,企图用一只胳膊换衣服。阿诚瞧见了赶忙上前帮他脱了外套,“大姐还真打你了?!”

明楼委屈又有点无奈。这一鞭子不管是试探还是出气,明镜都要打出来的。只是没想到大姐下手这么狠。

阿诚皱着眉帮他脱了外衣,又上去解他衬衣的袖子。明楼明显一只胳膊行动不便,也不知道给打成了什么样,可给他心疼坏了。

“大姐要真怪我,就不止这一鞭子了。消了肿就好,不碍事的。”

“都多少年没动过家法了,怎么上来就拿你开刀了。”

“回来之前不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么,挺好,打完了也就踏实了。”阿诚还是皱着眉,眼中装的心疼都要溢出来了。明楼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装着看不懂的样子转移话题,把刚才小祠堂里听来的都告诉了明诚。事关大姐的安危,阿诚也顾不上在关心他胳膊上的伤。

“这太危险了。你的亲姐姐啊!多少双眼睛盯着她呢!”

“已经这样了能怎么办。”明楼话锋一转,“要不……你去劝他收手?”

“别别别……”阿诚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你都这样了,我去就是牺牲!”

“大姐最疼的是明台,其次就是你。我这个亲生的弟弟反倒像是捡回来的。”

“你这是想挖坑让我跳。就咱们大姐那性子,她既然当了这个红色资本家,谁劝管用。”

“你不试怎么知道。”

“你跟大姐在小祠堂待了那么久,你怎么不劝……”

“也许大姐给你面子呢。她总不会打你吧。”

阿诚苦着脸看看明楼,他来明家这么多年,确实从没挨过打。想来应该是大家都可怜他幼时遭遇,恐怕动手打人会激起他的噩梦。“可是……”

“你看,你、我,已经站在最前面,退不回去了。明台也跟着王天风走上这条路了。明家只剩下大姐,要是……”

“停!好了我去试试。”阿诚偷偷翻了个白眼。“别抱什么希望啊。”

“好歹得让大姐知道,有人看着她呢。”

 

阿诚去了大概半个小时,然后拉着脸回了明楼的房间。明楼自然是没报希望的,他让阿诚走这一趟,其中有一半是自己玩心大起,故意为之。

“不会吧?你也挨打了?”

“那倒没有。”阿诚还是苦着脸,在沙发上坐好。“大姐说,让我离你远一点,别跟你学了一肚子官腔官调。”

“我什么时候官腔官调了?!”

“大姐在吴淞口是不是有两箱货,明天我去码头跑一趟吧。”

“你总不能一直跟着大姐,反而惹人怀疑。这样吧,你派人盯住大姐,主要保护他的安全。”

“要是让大姐知道我们跟踪她,她肯定饶不了你。”

“不想让我挨打,就让你的人放机灵些。”

阿诚唯唯诺诺的应下,当晚就抹黑出门了。

明镜会被抓谁也没想到。明楼冲到76号杀了人,发了火,坐进回家的汽车里,他看着前面的司机,深吸口气,又轻轻吐出去。

“阿诚啊……”

“对不起大哥。是我疏忽了。”

“阿诚……”

“我会加派人手保护大姐的。今后绝不会在发生这种情况了。”

“阿诚。”明楼不想听他的道歉,大姐的事不仅是对他,对明家上下都同样重要。阿诚一时疏忽出了大差错,现在的后怕自责想来比他更甚。“你要跪就到小祠堂去跪。”

阿诚闻言,手下一抖。小祠堂是明家最庄重的地方,除了祭祀,只有特别重要的时候大姐才会叫明楼到小祠堂训话。

明楼见他脸色一下子变的惨白,知道他会错了意,赶忙开口补上一句,“那里有蒲团,总比地板软一些。”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