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男主外男主内 片段6

友情提示:段子。。。人物崩坏。。。ooc。。。自带避雷针。。。踩雷概不负责。。。

本来想放在【世上最懂我的】里面,阿诚哥从76号那段后面的,但是最后也没用上,私心还是挺喜欢的,就没删,拿出来混个更新。。。。

手里还攒了好多没头没尾没内容的段子,不知道要不要发出来。。。



“大哥你怎么才回来!等你吃饭呢。”

“你先吃吧。阿诚,你来一下。”明楼把人从厨房喊出来,转身就进了书房。

阿诚伤好了很多,难得能名正言顺的放假,明楼也想让他在家多休息休息。白天陪着他两面三刀的演戏,晚上还得帮忙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阿诚这些年也真是辛苦了。

“大哥。”阿诚推门进屋,他是唯一一个可以不敲门,随便进明楼房间的特例。

“伤怎么样。”

“好多了。”

“这两天都干什么了”

“啊?”阿诚敏感的察觉到大哥明楼话里有话,“这两天……养伤啊。”

“你会老老实实养伤?还干什么了。”

“还有……那就是做做饭,收拾屋子,哦对,给明台辅导拉丁文和近身搏斗什么的。”


明台趴在门口偷听,猜想着是阿诚哥帮他的事被大哥发现了。任务没做好确实是他疏忽了,还连累阿诚哥替他挨骂。明台壮起胆子敲敲门,磨磨蹭蹭的站到桌边,“大哥……”

“别叫我!”

“我错了……我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

“好了好了,”阿诚帮着打圆场,“我这背黑锅的都没说什么,大哥,你不用替我义愤填膺的。”

“这次是替他背黑锅,上次是为了保护他捡手表,你还偷偷跟着他做任务帮他清理是吧?以为我不知道?”

阿诚也没想到火会烧到自己身上来。“干嘛发这么大火……我刚替他背了这么大的黑锅,还得听你骂……”

“你下次还想替他干什么?替他去送死么!”

阿诚也火了,大哥大姐最疼的是谁啊,明家最宝贝的是谁啊,他豁出这条命都想把他们的宝贝小少爷护个周全,就算他方法冒进了点,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把!“他是明家小少爷,就是真让我替他送死我也心甘情愿!”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护着的不是你弟弟?我护着他不是怕他磕了碰了的你和大姐难过心疼?你不谢谢我,你还骂我?!”

“你不是我弟弟?你要是回不来了,我和大姐就不难过不心疼?!”

“我怎么能和明台比!”话一出口,阿诚就后悔了。他说错话了。

明楼带着一脸失望,杯子摔到桌子上,起身的动作带倒了身后的椅子。“你们两个给我过来!”

小祠堂里,明楼手里拿着皮鞭,明台已经规规矩矩的站好了。阿诚立在门口,虽说都把他当一家人了,可是这小祠堂他一次也没进过。

“进来!”

“阿诚不敢。还是等大姐回来了……”

“这个家里,我还是做的了主的!进来!”

阿诚迟疑了一会,低着头走到明台身边。

“跪下。”

明台扑通一声跪倒,身边阿诚还站着,明台偷偷去拉他的衣角,阿诚才慢慢跪下去。

“这次的事,往大了说,是国家大义,你这样跟着他帮他,万一被人发现了,整个任务都会失败!后果是什么你想过么?!啊?!你跟了我多少年,我以为你很成熟了,会分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太让我失望了!”

“对不起大哥,我当时只是想,不能让明台出事。”

“屁话!”明楼这一鞭子终于还是落下来了。明台听见皮鞭带着风落在身上的声音,却连阿诚一声闷哼都没听见。“走上了这条路就该想到有多危险!”

“就是因为知道危险,我才跟着去的。”第二鞭落下来,明台闭紧了眼,看都不敢看。

“你还驳嘴?!我们有那么多潜伏着随时准备献身的同志,你就因为护着他,就要让他们的付出都白费了是么!”

“我知道大家都付出很多,可那是明台啊!而且现在行动不是成功了么,如果不成功,所有责任我负!”

“混账!!”明楼的鞭子像雨点般的落下来,“谁都可以死,明家的孩子就不可以死么?!”

“明家的孩子怎么不可以死?是你不可以还是我不可以?!”阿诚的话终于让明楼停了手,“你每天和日本人,和76号,和新政府和那么多股势利勾心斗角,稍微一个不留神,下一分钟就会没命。我每天跟在你后面,打醒十二分精神,看的心惊肉跳!你在悬崖上走钢丝,多少次差点掉下去!我都怕下一次我帮不了你,救不了你了,怎么办!”

“我们是战士!早就想到会有牺牲的那一天!”

“是,我们都想到了。每次有情况,最危险的环境你去面对,最危险的任务我去解决,为什么?你和我都清楚,我们把自己送到敌人的枪口底下不就是想减少别人的伤亡么!我们都做到这份上了,明台少做一点又怎么了!”

“好好好,我就当你说的对,你有理!可是你能护他多久?一天?一年?还是一辈子?!”

“能护一天是一天。”

明楼没收力,一鞭子下去和76号的力度也差不多了。阿诚垂着眼,跪的直直的。

“你以为你再帮他?你这是在害他!以后你护不了的时候怎么办,没有人给他收拾残局的时候怎么办?你能替他死,我也能,可是我们都死了之后呢?还谁能帮他!”

“大哥,大哥!”明台实在忍不住了,拦在阿诚身前,“是我错了,我没完成好任务,你要打打我把!”

“你以为你能逃的了?我们千辛万苦的想让你过个正常人的生活,你偏偏要跟王天风进军统!好,进就进了。可是你看看你这几次任务,除了南田洋子那一次完成的还算不错,有哪次你是顺顺利利的?让你偷份情报,你把手表落在那,阿诚为了掩护你犯了多大的错误!让你做一点小事,你让人看见了背影,拉着明堂哥和明家的产业给你打掩护。让你买点东西你都能被堵在百货公司里,我们还得安排别人去帮你撤离。拖泥带水,王天风做事的干净利落你是一分没学着!”

明台低着头听训,明楼抬手要打,皮鞭落下时却抽在了明诚身上。

“你干什么!躲开!”

“有话好好说,你把他打伤了,大姐问起来怎么解释!说明台进了军统,她的三个弟弟全都走了这条路?你再把大姐气出个好歹来!”

明楼知道阿诚说的对,大姐要是知道连明台也做了特工,一定会气病的。他扔下皮鞭,出了小祠堂。明台一见大哥走了,赶忙扶起阿诚,他的伤还没好呢,又挨了这么一顿,不知道严重了没有。

“好了我没事。”阿诚看看明楼的背影,又对明台说,“你啊,以后做事小心点,大哥也是担心你才发火的。”

“我知道……他发火就发火,干嘛冲你来啊,你伤都还没好呢,他也真下的去手……”

“这么几下我还挺得住,只要小少爷以后别再闯祸,我也算没白挨这顿打。”


【戛然而止的END】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