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兵锋雪山梗

特别喜欢电视剧《兵锋》,挺好的剧,就是一直不火。实在太喜欢,就想如果是明家在雪山上会是什么样……于是就有了这段……

就是一个自我满足的脑洞,可能过几天删


【楼诚】兵峰雪山梗

追兵一直赶着,饶是三兄弟都是以一当十的,可他们没有补给,早晚有弹尽粮绝的那一天。阿诚看看身后的山脉,又盘算了一下三人背囊里的装备,咬咬牙,一手拉一个,拽着明楼明台窜上了山。

逃亡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阿诚又向山上的老乡买了厚衣服和毛毡,然后他们一路走一路躲,直攀上了雪线才把追兵都甩下去。

上了雪线,前进更困难了。海拔高,明楼又犯了头痛病,恍惚间一脚踩空,直直的往山崖下面滚去。阿诚一个飞扑,堪堪拉住明楼衣角,和明台一起把大哥救了上来。明楼因为这一下摔伤了腿,不太严重,但一时行动受限,阿诚不得不分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他。

“回去吧。”

“回哪。暴风雪已经撵上来了,往回走还不如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明楼没法反驳,乖乖的在火旁坐好了烤手。阿诚不知从哪片积雪下面刨出了几棵草根,用积雪搓了搓扔到架起来的锅里。

“我在伏龙芝的时候吃过,没毒,就是味道有点奇怪。”

“你在伏龙芝学到不少东西。”

阿诚瞥了他一眼,“不然我敢带你上雪线么。”

阿诚最近心情很不好,句句都顶着明楼,明楼全部照单全收。阿诚是怕他的腿伤更严重了,怕他不能好好的把他带下山。

“要不是信你,我也不敢往这上面跑。”

阿诚嘟囔了一句什么,明楼没听清,他再问,阿诚却不说了。

明台到前面探路,这会才从风雪里折返,阿诚用小杯子给他装了些温水,他接过来喝了两口,又递回去。

“没路了。”

阿诚猛的抬头,明台不敢看他。“要想到那边,得翻过一座冰达坂。”

“我去看看。”

“不用。”明台拉住他,“不是很高,坡度勉强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废些功夫,我和你能上去,不是问题。”

问题是,大哥怎么办。明楼伤了一条腿,达坂全是冰,他一只腿怎么往上爬。

阿诚坐回来,一言不发的。明楼看看左右两个弟弟,伸手拍拍他们。

“过不去就算了……”

“什么算了!怎么就算了!”阿诚急了,起身往达坂的方向快步而去。明楼望着他的背影叹口气。

天都黑透了阿诚才回来,他鼻子耳朵冻的通红,整个人都在发抖。明台已经搭好了帐篷,正守在帐篷口等他。见他回来了,赶紧一把抓住了要往帐篷里塞。

阿诚反手扣住他手腕,把人往旁边带了两步,“必须把大哥带下去。”

“当然。”明台站的更直了,按军衔来说,阿诚得叫他一声长官,但是以实战经验来说,阿诚做他师傅绰绰有余。“怎么做,你说,我照做。”

“上过达坂么?”

“没有。在书上看过,上课老师也讲过。”

“在学校学过攀岩么。”

“学过。”

“牵引绳,还记得么,攀岩课要学的。我也教过你。”

“记得。”

“好。就把达坂当成攀岩墙,道理差不多的。你先上达坂,做好牵引,我背着大哥上。”

“能行么?”

“必须行。”

“成,听你的!”明台把人往帐篷里推,“大哥给你留了口吃的,吃了赶紧休息,要不明天我可拉不动你们两个!”

夜里冷,兄弟三个挤在一起。开始时是明台睡中间,两个哥哥心疼他,怕冻着了小少爷。后来明楼摔了腿,行动不便,半个身子都是凉的。两个弟弟怕他冻坏了,对伤腿也不好,就让大哥睡在中间。大的小的阿诚都心疼,可是他护不过来,就只能坚持躺在靠外面的一侧,尽量帮兄弟俩挡些冷风。

帐篷挡了风雪,比外面暖和些。阿诚哆哆嗦嗦的钻进来,被明楼一下子裹进大衣里。阿诚也不推辞,靠着大哥缩成一团。

“冻坏了吧。”

阿诚说不出话,脸埋在衣服里点点头。明楼怀里护着个小餐盒,装着他给阿诚留的吃食。

“才刚灭了火,还热着的。”

阿诚手冻僵了,盖子也打不开。明楼索性一口一口喂给他。

“阿诚,别冒险。别因为我,拖累了你和明台出不去。”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拖累这个词。”

“没必要三个人都困在这。这也不是我们的初衷。”

“对。不能三个人都困在这。”阿诚说。“但是我得把你带出去,就算出不去,我也能把明台送出去。”

“然后呢?你回来陪我?”

“你不想走我就陪着你,你走不动了我就背着你。”

“我走不了了呢。”

阿诚转过头不看他,“这个鬼地方,不方便祭拜,我还是得把你带出去。”

“阿诚啊……”

“我去看了,一个人上去问题不大。我和明台说了,让他先上,做好牵引,我带你上去。”阿诚望着明楼的眼睛,好像能一直望进他心里。再开口时声音轻柔的央着,“能过去,没问题的。”

“我想吃你煮的面了。”

“行。等回家了,我给你煮。点上香油,再切点香葱。”

“加点肉片。”

“记着呢。你和明台的要加肉片,大姐的要加辣椒。”

“你呢。”

“我没你那么多毛病。我吃阳春面。”

“小时候明台老抢你碗里的肉片,你每次都夹给他。”明楼眯缝着眼,回想起以前来,脸色都柔了两度。阿诚把明台也喊了进来,然后拍拍大哥,示意他该休息了。

“我最近总想起以前的事。明台惹了祸全推给你,你也不解释,到大姐那领了罚回来追着明台要揍他。”

明台刚刚在外面又加固了帐篷,才探进头来就听到这两句,他一脸尴尬,干咳了两声。

明楼手指点着他,“所以大姐总把明台当好孩子。”

“所以我怕阿诚哥,小时候他总揍我。”

 

第二天三人一早就动身了。

明台读的军校在南方,他只在书上见过达坂。阿诚又检查了一遍他身上,再蹲下身去重新给他紧了紧鞋带,然后拍拍他臂膀。

“别着急,踩稳了再迈下一步。”

“知道了。”

要嘱咐的阿诚都嘱咐过了,他回头看看明楼,明楼冲他点点头,阿诚才把人放走。

“明台学的时间还短,第一次实践就在这种情况下,难为他了。”

“总得有第一次。”明楼说,“明台第一次缝合伤口也是你教的吧。你这个教头当的好,口头表扬一次。”

“教头我可不敢当,缝合那次是大哥教他的,我就是个实体道具。”

“等结束了,我们还像在巴黎那会,找个学校教书。”明楼看看阿诚,“你教格斗,要么教画画也行。”

明台已经爬上了顶,手脚麻利的把牵引绳扔下来。阿诚一直仰着头看明台,见绳子晃晃悠悠的垂下来,他拍拍大哥,打断了明楼对未来的畅想。“教什么画画,我就是个街头画家的水平。”

“谁说的!”

“王天风。”

“他就是个疯子!他懂什么艺术!”

阿诚不应他,把牵引绳往他身上绑。明楼不想拖累他,挣的厉害。阿诚拉着人跟自己对视,“疯子不懂艺术,等咱们出了雪山,回家了,大哥替我找他出气。”

“阿诚啊……”

固定了牵引绳又把人绑在自己身上,阿诚回头看看明楼,淡淡一笑,“大哥,我们回家。”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