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段迎风/金华】归途

城寨英雄/收规华,拉郎配
段迎风[牙佬]/金华[收规华],攻受无差
ps,这个cp是不是应该叫【风华】!

【归途】
或许脚下的路永远没有归途,眼前的这条路明知不是坦途,越喧嚣越孤独,越强大越无助,越在意越辛苦,越满足越麻木。
    ——[羽泉。归途]

收规华第一次进城寨是为了沈一然,这是第二次。为了逃命。
收规华很怕死,自从被父母抛弃在车站,他活下来真的很辛苦。吕国在满世界敲锣打鼓的刮他,除了九龙城寨,他没有地方可以去。这地方三不管,自己有自己的一套规律,吕国不敢进城寨抓人。
当然,城寨的人会不会把他交出去是另一回事。金华眼下也没有心思考虑这个问题。
想从吕国眼皮下逃走不是容易事,金华肩上的伤情况很不好,但是他不敢找大夫。
段迎风是在杨老板的后厨见到金华的。杨老板说最近砵仔糕总是不对数,他找了几次,才发现附近有这么个受伤的陌生人。
“生面孔,不知道怎么闯进城寨来的。我看他像是受伤了,所以叫你来看看。”
“伤口有一点发炎,我带他回福利会再说。”

金华醒来的时候段迎风在厅里打拳,等金华走出来,他收了势,看向金华,笑的温和。“你醒了。”
“你是谁?”
“段迎风。叫我牙佬就好了。我是这里的牙医,虽然是看牙的,怎么说也是医生,见你受伤昏迷,伤口又不太好,才把你带回来重新包扎一下。”
“……唔该。”
段迎风又笑笑,“杨老板说你偷了他不少砵仔糕吃。你身体有点虚弱,砵仔糕对你无意,不介意的话,我一会煮点粥给你。”
“你……不问我是谁?”
“你既然不是城寨的人,对我来讲,就只是病人而已。”
“我叫,火腿。”
段迎风看了他一会,“火腿?不会是我在报纸上看到过的那个西塘英雄火腿把?”
金华第一反应是逃。报纸上他的那些英雄事迹一半以上都和吕国有关,认识他的人,难保会不会认识吕国,日后吕国来要人,又会不会把他交出去?
但是段迎风接着说,“故事很好看,火腿哥两个人是英雄。”
“你……”
“你伤还没好,如果没其他地方去的话,可以先在这里住下。”

金华在福利会养了几天伤,他发现这地方很适合他。鱼目混杂,他之前在外面收保护费那些衰嘢放在城寨里根本不值一提。以他的自我认知度,在外面他是收规华,在城寨里,恐怕已经算是个大好人了!
牙佬也是好人。收留他,教他功夫,而且还不跟他要钱。
“喂!”金华挠着头做到桌边,一条腿踩在旁边椅子上。段迎风看了一眼他的腿,又看了一眼金华,做出个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的伤,好的七七八八了。”
“嗯。”他的伤好到什么程度段迎风当然知道。
“我,我,哎呀!”金华胡噜下头发,“我要走了!”
段迎风没有说话,金华快把自己的头皮挠破了,然后肩膀往下一塌。“我说真的呢!我真会走的!你不留我?”
段迎风终于等到这句话,然后微微一笑,接着低头编守水龙头的值班表。“你这两天也见到了,同乡会搞得这里乌烟瘴气,上次守水龙头的事之后,我们已经剃到佢哋眼眉,”段迎风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不是城寨的人,早走早脱身。”
“你咁讲系咩意思?即系话我怕死系嘛!我话你知,我火腿哥唔系知恩不报个啲人,你救得我一命,我还翻俾你一命!第日班扑街要搞你,问过我火腿哥先!”
“你要清楚,同乡会班人同出面啲古惑仔唔同。你留响度,仲同我哋企埋一齐,即系同同乡会作对。你会好危险。”
“靠吓咩……我火腿系出面都有支马噶,我唔捞啧嘛。我暂时留响度,睇吓有咩帮得手。人哋啊,人强马壮,你哋得咁几只嘢,点同人斗啊?”
“头先又话要走?”
金华撇撇嘴坐回椅子里,“人哋话走嘅时候你要留人先得噶。咁唔识做点得啊!”他说罢摇摇头,一副孺子不可教的样子。段迎风多看了他两眼,也笑着摇摇头。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