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男主外男主内】段子1

日常脑洞太多,但是死活连不起来,码小段子试试~大概都是甜腻腻的日常梗,大概是互通心意的背景。。。

友情提示:人物崩坏。。OOC。。。自带避雷针。。。。踩雷概不负责。。。。。


【男主外男主内】1

明楼的房间是个小套间,自从某一次他被大姐家法收拾过之后,阿诚就名正言顺的入住了套间的小外间。他得照顾大哥,寸步不离的。

后来明楼伤好全了,阿诚没提出来要搬回去,他也没往外轰。

小套间地方不大。进门是一个小客厅,旁边是个书房,里面一间大卧室,还有个独立的卫生间。书房里本来的桌椅挪到了小客厅,还搬了两个书架出去,腾出地方来放了张床,阿诚当时就睡在这张床上。

从国外回来以后,明诚没再搬回大哥的套间,他把明楼的行李收拾好,然后提着自己的行李箱回了二楼的房间。明楼向大姐请了安,领了罪,回房间没看见想见的人,他在卧房和书房转了两圈,一件阿诚的物件也没看见,这才反应过来人是回了二楼了。

“阿诚!”明楼站在门口喊。阿诚的房间正在他头顶上,很快从走廊上探了头出来。

“哎!大哥,什么事?”

“我有条围巾不见了,你看见没有。”

“哪条围巾?”

明楼仰着脖子看二楼走廊上探出来的半个身子,皱着眉,一脸不耐烦。阿诚撇撇嘴,乖乖的从楼梯跑下来,跟着大哥进了房间。

“围巾我都放在衣柜里了,哪条不见了?”

“蓝色的那条!”

“蓝色的?”明诚很确定大哥没有蓝色的围巾,他自己倒是有一条。“你什么时候多了条蓝色的围巾,我怎么不知道。”

“对啊!我有一条蓝色的围巾,你居然不知道?”阿诚背对着明楼在衣柜里翻找,他没回头看大哥的表情,但是想来也是一副:【你贴身伺候我,连我有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还有理了?!】的嘴脸。

“你要围巾干什么?准备出去么?”

“不出去。”明楼在小客厅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坐好,“突然想起来了,想看看。”

阿诚明白过来他打了什么主意,没好气的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等着,大少爷!我去给您拿‘您’那条围巾去!”

明楼笑呵呵的看着他跑回二楼取自己的围巾拿下来。他指挥人把围巾挂到衣柜里,然后又分别要了灰黑色的拖鞋,青瓷的茶杯,他在巴黎送给阿诚的一支钢笔,和一身素蓝色的睡衣。明诚楼上楼下的跑了好几趟,最后把睡衣兜头扔到了明楼的身上。

“玩够了么?睡衣给你,你要是穿的进去就拿走穿,我不要了!”

“关门。”

阿诚不情不愿的走回去把门关好,又站回大哥跟前。

“让你拿点东西就拉着个脸……”明楼把衣服扔给他,“谁让你把东西都拿走了?我房里的东西,是你随便动的么!”

阿诚瞪圆一双鹿眼,这明明都是他的东西!他的东西,他拿走,怎么了?怎么了!惹着明大少爷哪疼了!!

“你瞪什么眼,我说的有错么?这些不是从我房里拿走的?”

“……是。”

“还拿走什么了。”

阿诚四下看了看,闷闷的说,“还有一张照片。”明楼手里把玩着刚要来的钢笔,用笔杆敲敲桌面,阿诚会意,轻叹一声,“知道了。我去拿。”

阿诚这趟不但拿了照片,还把自己刚刚收好的行李全打包搬了下来。明楼看他噘着嘴,赌气似的把行李一股脑的扔到书房的床上,朗声训斥了一句:“好好收拾东西!弄乱了看我怎么收拾你!”阿诚慵慵懒懒的应了一声,手下的动作也轻快起来。

晚饭的时候阿诚一句话不说,闷着头扒拉着白饭。明镜看了他几眼,又看看明楼,明楼微微一笑,示意她不要担心。明镜看他这表情,猜想着阿诚委委屈屈的样子八成是让他欺负了,又不敢说。

“阿诚啊,你们出去前你还小,现在你也长大长高了,套间里的书房太小,你住不下了。咱家又不是没地方,二楼好几间房都还空着呢,你挑一间,自己住!”

阿诚正有此意,激动之情就要溢出来!明楼坐在他旁边,不轻不重的咳了一下,阿诚怂了,鹿眼中的光芒覆灭,刚抬起的头又蔫蔫的垂下去,就要扎进碗里去了。“不用了大姐,我在大哥那住惯了,而且平时和大哥有什么工作上的事也好商量。”

“想搬就搬嘛,不用理你大哥。这家里我说了算。”

“真的不用了,我东西都收拾好了,搬上去还得重新整理,怪麻烦的。”

“那你先挑间屋子,我让阿香收拾出来,你什么时候想了就上去住。”

阿诚含含糊糊的应下了,明楼眼中有一丝丝得意的神情,他举箸夹了块红烧肉放到阿诚的白米饭上,阿诚冲他假笑一下,直把五花肉当蛇肉来咬。

“大姐说你比出去的时候还要瘦了,怪我在外面没照顾好你。”

“谁照顾谁啊……”阿诚抓住机会就给明楼告状,“大姐,我把大哥照顾的挺好的,您放心吧!虽然我是瘦了,不过大哥让我养胖了好几斤。”阿诚对着明镜笑的人畜无害,“幸不辱命。”

“嘿你小子!”明楼抬手要打,阿诚一晃身,端着饭碗闪出两步远。“我没照顾你么?!”

“是是是,照顾了!照顾我让我洗衣服做饭,擦桌子擦地,还得抽空打工赚钱。日常开销除了大姐寄来的,都是我打工的钱,你的工资我连一个崩都没见着~”

明楼又要说什么,被明镜拦了下来。“这活都你干了,你大哥干什么啊?”

“大哥看书,喝茶,和朋友聊天。”

明楼一脸戏谑的看着他,用眼神鼓励他‘说下去,我还干什么了,怎么不说我还干你了啊’。

阿诚收到那眼神里的信息咽了下口水,同时下决心他收拾不了这条无耻蛇,可有人能替他收拾!“大姐,你不知道,大哥教书的学校里有个外国女孩喜欢他,想和他谈恋爱呢!”

“什么!外国女孩?”明镜转头冲着明楼瞪眼,“我可告诉你,我不同意!我们家不要外国女人!你想都别想!”

明楼低声下气的应着,“是是是,我知道。那只是班上的一个女同学,有时找我问问学业的事。我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阿诚会乱说么?他是那种乱说话的孩子么!”

明楼瞥了眼旁边洋洋得意的阿诚,乖乖的低头认错。明镜再三追问,知道明楼确实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她一挥手,打发人吃饱了去把碗洗出来,然后切好水果端出来。

“我?洗碗?大姐……”

“怎么啦,阿香要陪我打毛衣,明台的功课还没做好,阿诚都伺候你那么长时间了,轮也该轮到你伺候伺候我们了吧。”

明楼只得应了。他转头再看阿诚,那小子听说他要洗碗,赶忙又帮着清空了一盘子菜,生怕他洗少了似的。

明楼哪洗过碗,他沾湿了手,对着水池里成堆的盘盘碗碗发愁。阿诚端着他的紫砂茶杯,靠在厨房门口看热闹。

“你就干看着?不考虑帮把手么?”

阿诚摇摇头,“大姐钦点的要你洗碗,我可不敢帮。”

“要不是你告状,我会被罚?”

“我只是阐述一个事实而已。”

“什么事实,我都跟你解释过了,我和那个苏珊真的没关系。你这醋吃的可离谱了。”

“我知道,我没说你们有关系。我只是说她喜欢你,而且这个确实是事实。”

明楼气结,“你真的不帮手?”

阿诚呷了口茶,耸耸肩,“爱莫能助。”

“那好,我自己洗。”明楼白了他一眼,在看热闹的人准备退场的时候补了一句,“把素蓝色的睡衣准备好,我一会要换。”

“那是我的睡衣,你穿的下么?”

“你管我,我就要穿那件。我的睡衣让阿香拿去洗了,我不能什么都不穿吧。”

“那我穿什么!”阿诚咬牙切齿的走近两步,压低声音,“你不能……不能让我什么都不穿吧?!”

明楼背对人耸下肩,“爱莫能助。”


评论 ( 9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