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狂想曲

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大概是阿诚哥提前知道并且成功把小少爷从训练营里拖回来的意思。。。也许是阿诚重生了?还是有高人相助?谁知道呢。。。这是个BUG。。。

【楼诚】狂想曲

解决掉原田熊二之后,阿诚送明楼上了飞机,他自己要先去重庆,再辗转回上海和明楼汇合。
明楼对比非常不理解,但是阿诚态度强硬,他拗不过,只能自己先走。
明楼下午到的上海,阿诚前期已经安排好了下榻酒店。车是新政府给准备的,在机场接上人直接送了回去。
上海下着小雨,久不回故土,明楼闻着雨水混合泥土的味道,在窗边站了一会,撑了伞走去了76号。
他在国外这几年和汪曼春有些联系,特别是他身份转变之后,更是有意和国内的各种人物保持着友好的联络,为了消灭敌人,为了最后的胜利。汪曼春见了他自然是笑颜如花,两个人挽着手在雨中漫步,好不惬意。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阿诚呢?”
“回来的时候丢了几件行李,阿诚留在机场处理呢。”
“现在形势这么混乱,怎么不让他跟着你,万一出了事可怎么好!”汪曼春怨明楼不小心,“你明家又不是寻常人家,不见了东西回来再买就是了,干什么还非要找回来不可。”
“是……一些书信。”明楼看了汪曼春一眼,惹的人抿着嘴笑,把头往他怀里埋。

阿诚隔了两天才到酒店,他一手提着明台的领子,把人往床上摔。
“明台?!”明楼大惊,“他不是在香港读书么!”
阿诚瞪着床上的人咬牙切齿,“你自己跟大哥说!”
“我……我……我……”
“我不出来了?”阿诚抬腿去踹明台屁股,明台反应快,一轱辘躲到床底下,死活也不出来了。
阿诚一脚踹空,眼镜瞪的更圆了。
“到底怎么回事!”
“明台下了飞机被人打晕带到重庆了。”
“不管我的事!我是被逼的!”明台在床底下喊。阿诚跪在地毯上伸手往床底下去够,没够到。明台翻身躲到更里面去了。
“被逼的?被逼的你为什么不跟我走!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你就敢去?!”
“是他们把我绑去的!”
明楼大概知道了发生什么事,他拉起阿诚,问床底下的明台,“是什么人绑的你,你知道么?”
“不知道!不认识!”
阿诚听了火气更大,解了扣子把袖口挽到手肘上就要掀床抓人。
明楼赶忙把人拦下来,一手拽住阿诚胳膊,一手在他背上轻拍着顺气。
阿诚指着床底下气不打一处来,“不知道?我是在什么地方把你带回来的!还敢说不知道不认识……上坟头烧报纸,你糊弄鬼呢?!”
“明台,出来!”
“我不出去!阿诚哥会揍我的!”
“你不出来我就揍不了你了是不是?”
明楼没见过阿诚这么气急败坏的样子,他拦不住,只能看着房间里被闹的乱七八糟。阿诚动作很快,抓住了明台顺手抽了人皮带把手捆了个结实。
“我看你还跑!”
明台哪是阿诚的对手,可怜兮兮的看着两个哥哥,等候发落。
“说吧。怎么回事。”明楼在一片混乱中寻了块地方坐,摘了眼镜按自己额角。
明台知道再躲不了了,左右他是从军统训练班被阿诚带出来的,这点怎么都辩解不掉的,况且阿诚去找他的时候看起来和老师相熟的样子,于是他一五一十的全交代了。他在飞机上遇到了军统的人,一时冲动就跟着去了重庆。
“不是说是被逼的么。”
“……我确实是被他们打晕了。等我醒了已经在军校里了。”
“你怎么知道那是军统的人。他不会自己告诉你的。”
“他偷了我的手表,我就趁他睡着的时候翻了他的箱子,看到了军统的徽章。”
明楼抬眼去看站着的阿诚,阿诚垂着眼点点头。
明楼忍着头疼又问,“那人是谁。”
“王天风。”阿诚替他答了。
明楼眉头一皱,怪责的眼神打在阿诚身上。阿诚叹口气,“他都知道了。”他又补一句,“我晚了一步,王天风跟他说,和你是故交。”
“哼!故交!”明楼冷下脸,“要真是有交情,他就不该打晕你带你到那个地方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大哥教我的!”明台梗着脖子呛声。
他这话确实挑不出毛病,明楼回不了嘴。
“王天风还跟你说什么了?”
“老师让我给大哥带句话,谁都可以死,只有你兄弟不可以死么!”
明台铁了心要进军统,明楼知道这是明台骨子里有报国的心,他拦不住,就像他当初也没拦住阿诚一样。可是王天风的这句话……明楼不禁看了眼阿诚。
我的兄弟不可以死么?明楼想。不是的。他不是只有明台这一个兄弟,还有明诚。莫说是死,就算是比死难上几倍的任务他和阿诚都做过,包括他们马上要做的。可是明台不一样。阿诚也明白的。所以他不顾一切冲到重庆去,哪怕和毒蜂撕破脸也要把明台带回来。明家人不是不可以死,只是这一个不可以。
“明台!你怎么和大哥说话呢!”
“怎么了!老师就是这么跟我说的,我不过如实复述罢了。”
“一口一个老师你叫的倒亲切!你知不知道大哥大姐托了多少关系才把你送到港大去,放着好好的学不上,跑去喊他老师?”
“我不想上学了,就算让我毕业了又能怎么样,国不成国,光会读书有什么用!”
“胡闹!读书怎么没用了!不读书你想干什么啊!”
“我想回军校,我要做军人!”
“好了!”明楼中止了明台和阿诚的争吵,“明台这两天就住这。阿诚,明天跟港大联系一下。明台已经错过了报道的日子,让他们寄份退学通知书来。顺便,在上海找个学校,”他指指明台,“把他送进去。”
“知道了。只是大姐那边……”
“大姐那里我去说。”
“大哥……”明台放轻了语气求饶。明楼冷着脸让他闭嘴。
阿诚又问,“需要给王天风回电么。”
明楼看看表,“明天上午八点,把他的通讯线路给我切断。人,他虽然是还回来了,不代表我不会找他算账!”

 

【不知道是该TBC还是该END】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